状元及第粥 简单几步做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作法1中猪肉片、猪肝拌太白粉是为免其出血水,会产生涩味,影响口感,而且煮粥的美味秘诀就在于广东粥粥底加材料及调味料一起煮时,*势必须控制在使粥底能够持续在滚开的状态,且要一直慢慢搅动,以免锅底的米粒烧焦。

制作状元及第粥所需的材料

猪肉片2两,猪腰2两,粉肠2两,猪肚2两,广东粥粥底8杯,蒜头1颗,姜片少许,葱段少许,姜丝少许,油条1条,葱花少许,香菜少许,猪肝2两 ,太白粉少许,胡椒粉少许,盐1/2小匙,鸡粉1小匙,麻油少许

状元及第粥的制作方法

1.猪肉片洗净,切丝;猪肝洗净,切片后拌入少许太白粉备用。

2.猪腰先以刀切去边缘部分,再挑去内部筋膜及白色油脂部份后,于表层顺着边缘斜切花但不切断,再将整个猪腰切片,以清水洗净备用。

3.粉肠拉直,将蒜头从一端推入,慢慢推至另一端后取出,再以流动的清水慢慢沖洗干净备用。

4.猪肚拌入少许太白粉后洗净,再取一深锅加入可盖过粉肠及猪肚的水量煮至滚,放入猪肚、作法1的粉肠、及姜片、葱段煮约1小时至软后捞起沥干,而粉肠切段、猪肚切细条状备用。

5.将油条切小段,用约120℃的油温,以小*炸约30秒至酥脆后,捞起沥干油脂备用。

6.取一深锅,倒入8杯广东粥粥底以小*煮开,放入作法1、2、4的材料及所有调味料一起煮开后,再煮2分钟即熄*,食用前加入作法5的油条及香菜、葱花即可。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