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撞上”玫瑰 商家赚翻了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千斤元宵两小时**,花店姑且工日薪七八百

昨晚,在全聚德王府井店里,一位男青年给手举玫瑰花的女友喂食元宵。昨天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也是西方的恋人节,当元宵赶上玫瑰,全聚德王府井店打出了“时尚”牌,不仅向就餐顾客赠予元宵,还向每对情侣赠予玫瑰花。记者贾同军摄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讲究百口团聚,一家人围坐在一路吃顿元宵或是汤圆。2月14日也是西方恋人节,浪漫的烛光晚餐、甜美的巧克力和象征恋爱的红玫瑰是情侣们的必备。本年这两个节日撞到了一路,甜美重叠,可是忙坏了浩繁商家。昨日志者走访本市多家商场、餐饮企业、花店,汤圆、元宵、玫瑰和巧克力都卖得非分特别*热。

市民夙起列队购元宵

“再抓点紧,下一锅摇巧克力馅的。”护国寺小吃发源店店长刘秋华翻开店门的棉布挡帘,搓着手几步就冲到了店内的元宵机旁边催促着。不断扭转的元宵机里,几百个雪白的元宵正一点点的“胖”起来。

昨天早上7点10分,天还没大亮,西城区护国寺街上护国寺小吃发源店门口就已是人潮涌动。摆着20多个元宵箱的发卖台,已经被顾客团团围住,后面排的步队足有几十米长。“来半斤玫瑰馅的,在来半斤黑芝麻的”“我要一斤草莓的”……顾客们一启齿,少则几斤、多则十几斤,7个发卖员忙得像陀螺,十几分钟,卖空的元宵箱子就堆了十几个。

“早上5点多就有顾客来了。”刘秋华暗示,为包管供给,从13日薄暮,店里的4台摇元宵机就已经起头动弹,伙计也跟着熬了一宿,估计全天能供给5000斤摆布各类馅料的元宵,比客岁元宵节当天的产量提高了一成摆布。“就这还纷歧定够卖的,开门不到2个小时就已经卖出去1000多斤了。”

昨天上午10点,筹办了1000多斤的巧克力、玫瑰馅元宵*先**。下战书一点半,黑芝麻、五仁、生果馅的元宵也接踵售完。

花店加人手亲戚来帮手

昨天午时11点,记者走进姑苏街地铁口边的雅馨鲜花店时,十多平方米的店内堆满了各类式样的已经扎好的鲜花。4个伙计或蹲地上包开花束,或是踩着凳子在货架上挑开花朵和包装纸。

“这都是过来帮手的亲戚和请的姑且工。”店东张师长教师说,元宵节和恋人节都是鲜花发卖的岑岭,昨天店里接到花束订单400多个,需要奉上门的有近300个,“送了一上午了,才送完一半。”

“花可以提前从批发市场进,关头就是人不敷用。”为了消化这400多个订单,店里姑且雇了5小我,加上本身的亲戚,有10小我昨天凌晨起头就一向没闲下来。

选花、剪枝、插花、包装,看着简单,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干。这些专门请来的姑且工,光是工资一小我**就要850元。为了包管花束能按时送到订花人填下的地址,店里还从四周的快递公司挖了3个快递员,专门上门送花,送一单6块*,3个姑且客串的“送花人”**也能挣到七八百元。

“你们没看见,适才在**大厦,有客户拿开花就求婚了,围了好大一圈人。”姑且客串“送花人”的24岁河南小伙陈晓峰一进花店,一边讲着刚见到的喜事,一边从花架一侧拎起一块电动车电池。“今天店里给每个电动车筹办了3块电池,我这刚用完1块。”没喝水、没歇息、装上包好的花束,陈晓峰又出发了。

车票存单沾爱就*

除了汤圆、元宵、巧克力、鲜花,因为2014年2月14日所带有的“爱你一世、爱一世”的谐音,也带*了收集上各类主打“**订制”的恋人节礼品。

在淘宝网上,一款名叫“恋爱*车票”的恋人节礼品卖得非分特别好。这张*车票的始发站是“我心里”,而终点站为“你心里”,日期为“爱上你的那天”,班次“520”,出发时候“5:20”,而“票价”则是13.14元,有用期为“终身”。不仅是在网上,在线下不少情侣昨天还用对方的名字存上一笔*,金额为2013.14元,寄意“爱你平生一世”,存单也被称为“单存(纯)恋爱”。

“其实这两个节日的关系不该是排斥而应是包涵。”北京风俗协会理事、风俗专家韩硕暗示,传统节日的生命力不会因“洋节”的冲击而消亡,在社会日益开放和多元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外来节日”涌入已是一种常态。对此,社会应该以一种加倍包涵的心态宽容以待,充实尊敬个别的意愿和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