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精英卖盒饭,四次创业的艰辛过程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你好,这里是优米宝宝快餐店,今天想吃点什么……”邹游天天都要接上百个订餐德律风。短寸头,宽松的牛仔裤下露出一双帆布球鞋,这是邹游*常见的服装,因为他天天都要骑着电动车,穿梭在扶植大道上多家写字楼之间。

邹游是计较机专业结业的,盒饭便当也做得清洁清爽,整洁的饭盒箱,外面还包着一件厚厚的外套,提高保温的结果,盒饭里的格子划分清楚,看起来令人胃口大开。当然,这些创意也跟老婆陈琼的细腻有关,这位贤浑家时常会想出各类新点子,给盒饭的发卖“助力”。

3年前,邹游仍是写字楼里的IT白领,因为受到了同窗的刺激,毅然抛却华为的职位,起头品尝四次创业、三次失败的滋味。

试水

半年亏失落所有积储

2002年,22岁的邹游从湖北大学计较机专业结业后,顺遂进入华为(武汉)公司,老婆陈琼在取水楼四周的写字楼上班,两人的小日子过得不变又舒适。

安静的糊口,在2005年4月被一个大学同窗的到来倾覆了,同样结业3年,那位同窗做汽车租凭生意,资产已过**。这让邹游心中冬眠了3年的创业梦从头燃烧起来。

2005年5月,邹游和别的一名同窗筹备资金,办起了一家通信工程公司,这几乎花失落夫妻二人的全数积储5万元,还要贷款。邹游的决议遭到亲朋的强烈否决,因为他的失败显而易见,那时的通信行业竞争激烈,大项目很难跟大公司竞争,小项目都在小乡镇,又没有什么利润,邹游的公司只维持半年的时候就垮失落了。

让他不测的是,当他不安地把亏*的动静告诉给老婆时,老婆陈琼没有任何埋怨,反而鼓动勉励他从头再来,这让心灰意冷的邹游倍感欣慰。

转型

卖服装、做收受接管都失败

初度创业失败,邹游曾经想过要从头回到写字楼上班,只是已有过创业的履历,他**习惯轨制严酷的公司。

于是,他起头第二次创业,和叔叔成立服装公司,进超市发卖服装。那时,武汉知名超市均有邹游经营的服装出售,如好又多、华联等。

开初,超市的服装营业比力少,超市方面给了不少的优惠政策。可是,跟着进入超市的厂家越来越多,邹游发现,本身的利润越来越低,只好慢慢打消这个营业。

此次,邹游的心里承受能力强了良多,“我学到良多常识,好比和人构和的技巧、贸易的办事流程等。”

2007年春节,邹游与几个大学同窗聚会,有同窗谈到收受接管行业很有成长前途,这话让邹游上了心。邹游知道,良多服装厂需要大量的瓶片来做面料和内衬,若是在武汉投资一个收受接管可乐瓶加工成瓶片的厂,应该有市场。

他在工具湖柏泉租了3亩空位搭建起厂房,和同窗马不断蹄地忙了两个月。先到郑州、襄樊等地收受接管瓶片厂进修经验,再到福建江浙一带的服装厂洽商营业,在全省收受接管大量空瓶,还本身做各类试验,用含量几多的碱兑什么样的清洗剂洗出来的瓶片*清洁,损耗起码。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