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早茶美食大全(组图)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广东人喜欢饮茶,尤其喜欢去茶馆饮早茶。早在清代同*、光绪年间,就有“二厘馆”卖早茶。广东的茶馆有早茶、午茶和夜茶三市,以饮早茶的*多。茶楼的早市清晨四点左右开门。茶客坐定,服务员前来请茶客点茶和糕点,廉价的谓“一盅二件”,一盅指茶,二件指点心。配茶的点心除广东人爱吃的干蒸马蹄糕、糯米鸡等外,近年还增加了西式糕点。

广东人饮早茶,有的是当作早餐的,一般都是全家老小围坐一桌,共享天伦之乐。有的喝完早茶即去上班,有的则以此消闲。消闲族大多为街坊退休老人,他们一般来得*早,离去*迟,从早上茶馆开门可以一直坐到早茶“收档”。这类茶客不去豪华酒家、**茶楼或宾馆,而到就近街边经济实惠的小茶馆。如去**茶楼,人均消费可以和酒宴差不多。“请早茶”也是广东人一种通常的社交方式。

早茶点心

荀丝文肥肠

雪耳莲子汤

杏仁冻豆腐

蟹黄酿烧卖

广州茶馆的“富贵气派”较重,他们称茶馆为茶楼,一般高3层,底层有六七米高,二三层各高5米左右,舒适清雅。有单间,有雅座,有辉煌的大厅,有雅致的中厅;有中式的、西式的、日式的及东南亚式的。茶楼的点心讲究精、美、新、巧,种类繁多。广州人把饮茶称为“叹茶”(即享受之意),至今仍流传着“叹一盅两件”(即享受一盅香茶、两件点心之意)的口头禅。

广州人讲究“食不厌精”,但点心的价格是高低都有,穷富皆宜。老人可以叫上价格实惠、雷打不动的一盅两件,有*的生意人自然也可以来些鱼翅漱口。

土豆蒸排骨

松化叉烧酥

**名店:陶陶居

特色:广州*古老的茶楼之一,已有100多年历史,布局别致,以经营中式饼食和茶面酒菜驰名,在东南亚一带华侨中享有盛誉。茶楼泡茶十分讲究,用红泥做成的小*炉,烧乌榄核做炭,瓦茶煲内是沸腾的九龙泉水,盅内装着客人自选的茶叶,还有专人侍候。

陶陶居已有近**的历史。清末时维新变法的**人物康有为,在广州讲学时,就常光临陶陶居,并题写了“陶陶居”三个字。

地点:广东广州荔湾区第十甫路20号

此外,成珠楼、莲香楼、惠如楼、祥珍楼、太如楼等,均为广州*****茶楼。曾被称为“二厘馆”的茶寮、茶座、茶室则更早遍布于羊城的大街小巷。

棉花白兔仔

腊味芋头糕

黑胡椒牛仔骨

海皇鲜虾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