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不是“食在广州菜”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食在广州,绝不能单纯理解为“食在广州菜”。随着时代的发展,“食在广州”也应该与时俱进,广州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商务旅游城市,其饮食特点也应该海纳百川,包罗万有。除了粤菜以外,广州的国内菜系很多,比如湘菜和川菜,国内各大菜系的包罗万有的确让人领略到广州作为中国美食之都的魅力。

但作为**美食之都,地道的外国美食在广州还少有打开市场。比如说,直到现在,劳毅波在广州也没有找到一家真正口味地道的意大利面。

近年来,广州的饮食文化都是随着人流的变化而变化,接下来,欧洲游开放,新机场已启用,**航线要增加,到广州来的八方游客会增加,广州饮食也必将更加多元化,广州作为“**美食之都”的内涵会更丰富。

与此同时,通过饮食来认识广州的游客会很多,如果让他们在广州能吃到地道的家乡菜,会让他们对广州产生更多的认同感,提升广州的亲和力,这和广州游客在到了欧洲找粤菜的心情是一样的。

劳毅波认为,通过美食来带动广州旅游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将为广州旅游树立一个新的品牌。现在广州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是饮食评比太**化,可以借鉴泰国经验,通过行会、民间评选受食客喜爱的餐饮店,在招牌上以碗的数量作为标志,代表店家烹饪和服务水平。

对广州美食旅游,深谙此道的劳毅波**两条线路:

世界菜系,午餐到小山日本料理品尝东瀛口味,晚上到白天鹅享受西式晚餐,或是到二沙岛星海音乐厅旁边的西餐厅品尝法国菜,消夜选择蕉叶泰国菜的各种酸辣小吃,预算600—700元。

广东菜系,上下九酒楼叹早茶,同时领略原汁原味的西关风情,午餐享受田园风光,可上白云山“松风轩”,吃农家粤菜,晚餐满足商务交流需要,到渔米之乡、芳村鹅公村吃新派粤菜,晚餐可以跑远一点去番禺喝新鲜的猪杂粥,预算500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