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的酒乡风情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当装饰成小*车模样的游览车停在面前时,每个人的兴奋心情似乎又升高了一层。盛夏的维也纳在薄暮时分,竟然十分高爽宜人。车子驶离了维也纳古老又迷人的市区,在蜿蜒的丘陵郊区蛇行,渐渐深入山区,时而在郁郁的森林中穿行,时而在葡萄园边绕过,奥地利的葡萄可以种在高高的山坡上,行到高处,只见

四围碧波绿浪尽是葡萄园,山风习习,晚霞满天,维也纳市区的高楼大厦在暮霭中一览无遗,这音乐之都也是醉人的酒乡啊!

我们的目的地是一座叫做“坚果村”中的葡萄酒园,特地尝尝今年酿的新酒。据说很久以前,奥国的皇帝想要增加酒税,又怕农民不高兴不肯多酿酒,就想了个新酒不加税的法子鼓励农民多酿酒,但是必须是自家酿的新酒,因为新酒价贱,一时蔚为风气。在晴朗的日子,全家扶老携幼,带着野餐,来到葡萄庄园买新酒喝,有新酒卖的庄园,照例在门口高挂着一把翠绿的松枝以为标志,这个习俗,一直延续到如今。

那一杯杯用大啤酒杯装着的澄澈的新酒端上来时,骚动的气氛更见热烈,当回肠荡气的小提琴奏起时,已经酒过三巡,这新酒清淡,入口容易,但是确有后劲,酒酣耳热之余,笑语盈室,掌声与乐声更见高亢,已经欢声雷动,更有不断的小费传递到满头大汗辛勤奏乐的音乐师手中,这一群异国的旅客,个个放怀畅饮,大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的情怀,好一幅长夜饮宴图!

酒足饭饱之余,夜已深沉,在频频的催促声中,大家迈着蹒跚的醉步,依依离去。车上充满了欢愉的酒意,醉意漾然,空气中流转着热情与开心,一支支荒腔走板的歌曲接力唱着,引得大家笑得前仰后合。回到维也纳市区,朦胧中泊在多瑙河畔的游艇灯*辉煌,水光潋滟、微波浮荡,又添一层诗情画意,这岂不是“夜泊秦淮近酒家”的意境吗?天涯过客,又那管他多瑙河是蓝是绿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