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的广州早茶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茶,对广州人来说,这是一种生活,是一种习惯,是不可或缺的。

广州早茶用的是小盅,与北京的大碗茶相比,似乎是有些秀气了。北京的大碗茶可以端起碗来大大咧咧地猛灌一气,但在广州喝早茶,虽说边上给了你一个茶壶,但你端着个小盅子,要想牛饮,恐怕也牛饮不起来的。当你端起小盅子时,自然地会细品慢呷这盅茶了,仿佛这日子,也得像细水长流般,让你优哉游哉慢慢地过着。

在广州喝早茶,是很有一番讲究的。坐在茶馆里,盅子摆在了你的面前,茶壶也送上来了,但你别倒了茶就喝,而是先要用茶水清洗一遍盅子,即使是茶盅再干净,也得这样做。盅洗净后,你再从茶壶中倒茶,慢喝快饮都可以,根本不用担心壶中没水,只要招呼一下服务员马上就会为你服务。

在广州喝早茶,更多的是你和朋友一起,坐在茶馆里,叫上一壶茶,点上几样早茶点心。就可以和朋友随意呷着、吃着、唠嗑着,哪怕是唠嗑一个上午也没人干涉,一切都是那么地随意和自由,价格也是自己能力所及,这些都是广州早茶带给人们的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