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怀胎生出“金点子”“月子餐厅”瞄准孕妇市场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是一个特殊的消费群体,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有很高要求,孕妇装、孕妇教室等各种针对孕妇的商业项目应运而生,精明的商家也发现了另一个致富项目:月子餐厅,也就是孕妇营养餐厅。

  一家孕妇营养餐厅的**焦先生说,开这家店还是受太太怀孕启发。“怀孕了,吃饭是个大问题。有一次太太的朋友来家里吃饭,她们4个人中有两个是孕妇。我做饭,我说这是给怀孕的人特意做的。马上有人就说,那你为何不开个餐厅专门给怀孕的人吃?”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焦先生以前有过经商经验,不乏敏锐的商业嗅觉。于是他开始做孕妇营养餐厅前期的市场调查。

  “我发现市场上虽然有些专门针对产妇的月子餐,但不是很专业。而且我注意到,人们吃饭的时候都会有意识地吃一些营养的、健康的东西,尤其是孕妇。可惜市场上没有可以给她们这个群体提供专门营养餐的专业餐饮机构。”焦先生说,调查中,他了解到一组数字:北京每年出生近10万个孩子,也就是说起码10万个家庭有需求。

  调查中,焦先生还发现,孕妇营养餐厅这一块市场非常优良,一是生孩子一般都是家庭的重要工程,需求很突出;二是在这个特殊阶段,人们消费时不太在意**。“从市场开发角度来衡量,我不需要培育新的需求概念,需求摆在这儿,我只要去满足这个需求就行了。” 为了开好孕妇营养餐厅,**营养套餐的营养和专业性,焦先生请来了我国**营养学家亲自指导餐厅菜单的制定,充分照顾到孕妇特殊生理时期的口味和营养搭配。在餐厅的经营方面,焦先生介绍他们尽可能地采用多元化的营销手段,以减小、规避风险。消费人群的定位,在以孕妇为主体消费人群的同时,餐厅还为另一些特殊人群提供服务,比如一些手术后有特殊营养需求的老人等,其他非孕妇和产妇同样有着营养需要的人也在他们服务范围之内,“这样的话做一个补偿 使我们这种新的餐厅能够持续做下去。”

  焦先生说,孕妇的饮食营养不仅关系到自身健康,还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在孕妇身上人们舍得花*。孕妇营养餐厅这块优良的市场,被有头脑的精明商家所发现和开掘是早晚的事情,孕妇营养餐厅早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