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民兵紧急处置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5月5日,我区组织各镇(街)民兵进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广州警备区参谋长张云山率考核员到演练现场考核指导。区委常委、区**部政委王志勇等参加了活动。

演练模拟在我区天贵北路发生大规模聚众事件,广州警备区下达命令到区**部值班室,值班室立即向部*长汇报。部*长马上召开部署会,下达命令,召集我区应急民兵连赶赴事件现场。该民兵连由我区各镇(街)民兵组成,日常有常规训练,机动性强。演练当天,各镇(街)民兵负责人接到命令立即组织民兵赶赴区**部集中出发赶赴现场。

据区**部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主要针对民兵的应急性和机动性,以及**部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部署等方面进行考核;这次演练广州警备区非常重视,除了警备区*长亲临现场观摩,还派了考核员对整个演练流程进行考核评估;同时,这次演练对我区民兵处置突发事件和聚众事件的能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虽然说是民兵,但是反应能力和纪律性一点也不差。记者在区**部集中现场看到,各镇(街)的民兵都在规定时间赶到**部集中现场,装备齐全,精神抖擞。据了解,民兵身上背负的装备包大约有二十公斤重,接到命令集中出发徒步快速赶赴现场,从区**部到天贵北路演练点,路程大概3公里左右,一点也不轻松。在区**部的组织下,本次演练圆满完成,得到上级好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