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五类车”莫让道路隐患“超标”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4月10日,区公安分局出动250余名警力,联合区交通、残联、城管执法分局等部门,在新华城区布下9个查处点,对“五类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拼装、改装、报废车,超标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违规上路行为进行查处。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绍棠到现场督导。

记者在现场粗略计算了一下,几乎每隔两分钟,就有一辆超标电动车“落网”。面对处罚,部分市民对于何为“超标电动车”并不知情,另有一部分则已经是“老油条”,此前已反复接受过处罚,知晓驾驶违规电动车上路的危险性,却依然抱侥幸心理。

执法人员告诉我们,超标电动车虽有其经济性和便利性,但安全性能达不到机动车的标准,且交通随意性大,时速堪比机动车,上路存在*大安全隐患;此外,驾驶超标电动车无牌无证,一旦发生意外事故,车主的权益也难以得到法律保护。

据悉,1-3月,区公安分局共查扣“五类车”5065辆、拘留涉“五类车”交通违法人员477人、拘留涉“五类车”阻扰执法人员1人。当天的行动中,共查扣“五类车”290辆,其中两轮摩托车85辆、电动车96辆、拼装报废车3辆、三轮车106辆,行政拘留22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