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重大项目建设抓好发展“驱动轮”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4月3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在紫薇苑召开,分析我区2014年**季度经济形势,听取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汇报。杨雁文、林中坚、骆秋强等区**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主要**,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牵头单位主要**等参加。

会上,区委区府办汇报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推进总体情况;区发改局汇报2014年**季度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及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区经贸局汇报**季度工商业经济运行和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区国土房管分局汇报土地储备情况;区建设局汇报**季度房地产投资及所牵头公建配套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区交通局、区林业和园林局分别汇报公建配套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新雅、秀全、花东、炭步等镇(街)分别汇报经济运行、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和重大项目、民生实事征地拆迁等情况。

花都经济*季开局稳中向好

林中坚指出,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但增长压力依然较大。其中的“稳”主要表现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企稳上升的势头。“好”主要体现在调整经济结构有新成效、重大项目建设有新进展、**改善民生有新作为。比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明显,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但也要看到,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不足,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太慢,财政增收压力较大。部分项目推进滞后。因此,下一阶段,要精心谋划重大平台,抓好发展“*车头”。今年重中之重是加快中轴线平台和空港经济区平台两大平台建设;力推重大项目建设,抓好发展“驱动轮”。一是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二是突出抓好重大道路交通、重大公建配套项目;千方百计抓招商,增强发展“动力源”;鼓足干劲抓财税,筑牢发展“总基石”。持之以恒办实事,实现发展“落脚点”。

扎扎实实做好下一步工作

杨雁文充分肯定了前段时期的一系列工作,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村居换届选举、中轴线的开发建设、万达旅游城项目的落地等。对下一步发展,他用了四个“扎扎实实”指明工作方向。一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前期工作,要将工作做实做细。下大力气争取上级支持,加强沟通协调。设计规划要舍得划时间去分析研究,实施的项目要对得起群众。项目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主管单位要*时间,尽快推动项目上马。二是要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工作,审批的提速要加快,对经贸服务项目要把好关。三是要扎扎实实推进产业优化升级。除加快狮岭产业升级外,对那些高能耗、高污染项目要有序清理,保护生态环境。四是要扎扎实实落实**责任制,推进工作的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