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土地执法再添“新利器”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省国土资源厅开发的土地在线巡查系统正式启用,并为各区(县)土地执法部门配发了移动端设备,将实现对国土资源各类业务信息的实时采集、分析、处理和监管,也意味着我区土地执法工作再添“新利器”。对此,我区国土房管分局迅速组织人员参加培训,熟悉并**该系统的使用方法、操作流程。

目前,我区辖6镇4街,面积约960平方公里,土地执法工作点多面广难度大。据统计,2013年动态巡查发现违法用地493宗1403亩;制止非法采矿行为38宗,处理非法流转农村集体土地案7宗17亩;核查报批地块涉及违法用地39宗,落实变更卫片、疑问图斑、执法卫片整改任务207宗1696亩。

区国土房管局一直对违法用地现象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强动态巡查及违法用地整*工作力度。土地在线巡查系统的启用,将进一步提高土地执法动态巡查工作的有效性以及现场执法的准确性。一方面土地执法工作人员对巡查发现的疑似违法用地现象,可动态上传实时位置点、巡查轨迹和巡查事件,通过调用后台服务子系统,分析巡查图斑的地类情况、规划情况、报批情况和供地情况等,并以此为依据来判定土地违法情况,“即巡即查”提高打击违法用地的效率;另一方面,该系统依托连续运行的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提供高精度的实时定位服务,一旦发生动土行为或图斑变化,立即在系统上反映、鉴别是否违法用地行为,形成土地监管的“千里眼”、“顺风耳”,让违法用地者无所遁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