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表一委员”走基层访民情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钟国雄到新扬村

2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钟国雄到狮岭镇新扬村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走访活动,与村干部、群众亲切座谈,倾听群众心声。

走访中,钟国雄认真听取了该村去年人均年收入、新一年伊始村民的就业、企业招工、美丽乡村建设计划等方面情况介绍。村干部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如今,村里硬、软件设施不断完善,村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村民幸福感日益增强。对此,钟国雄指出,新的一年,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要强化村道卫生、绿化等方面工作,让村民生活得更舒心。

当日,钟国雄还详细了解了该村在用电用水方面的情况。有村干部反映,该村老虎窿经济社自来水管因之前金狮大道扩建,从四寸管变为二寸管“临用”一直到现在,水压越来越低,造成这个经济社周边群众用水不便;另外,因为水管浮在河道上,一到下雨天,水管就漂浮起来,自来水从水管中流出来,白白浪费了水资源。钟国雄当即与狮岭镇分管自来水方面的有关负责人到现场查看,研究解决办法。当听到该负责人表示,狮岭镇的农村改水方面已经做了预算,原来较细的水管有望今年四、五月份得到更换,届时村民的用水问题将会得到很好的解决时,钟国雄指出,要尽可能尽快动工,争取早日解决老虎窿经济社周边一千多名群众的用水问题。

覃海深到梅花社区

2月12日下午,天气严寒,梅花社区文化活动室却洋溢着暖暖温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来到这里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活动,与居民群众齐齐动手包汤圆,聆听街坊近段时间的生产生活诉求,并向社区居民代表送上了慰问品。

在当天的“我的节日·元宵节”梅花社区群众联谊活动上,长长的桌子上,街坊们欢庆围聚包汤圆。“天气冷了,大家要注意保暖!”“交通出行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覃海深一边包汤圆,一边不忘询问民生民情。有街坊建议说,“希望增加紫薇路沿线的公交车线路,同时延长公交收车时间。”“希望地铁能早日开通,让大家出行更方便。”覃海深回应表示,将记录街坊们的建议,交给有关部门跟进协调。

随后,覃海深与街坊们一起品尝汤圆喜迎元宵。这天的汤圆馅料有花生、有豆沙,软糯香甜。覃海深祝愿街坊们马年生活甜甜蜜蜜!社区更加活跃和谐!

据悉,自“两代表一委员”活动走进梅花社区以来,街坊们反映的很多问题得到了****。如居民反映人民公园缺乏健身器材的建议,目前人民公园北门已增设了儿童游乐设施;居民反映紫薇路没有公交车途经,现已增加了701等公交线路车,方便居民出行。同时解决了威得利酒店噪音扰民问题,增加了一批社区活动设施。

徐兆东到花东镇象山村

2月12日下午,区**徐兆东到花东镇象山村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走访活动,并与象山村的村干部代表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村干部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农村分户难、幼儿园费用高昂、成功戒毒人员谋生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向“两代表一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村干部表示,有不少村民反映幼儿园的收费偏高,一个月接近800元的费用对于一般农村家庭有一定困难。*后**提出农村分户难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此事,解决农民的分户居住问题。

“两代表一委员”认真倾听了村干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于所提出的相关问题**会以书面形式交由区镇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尽快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努力做到事事有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政到田美村

2月12日,副区长**政到新华街田美村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接访活动。

有村民反映所在的经济社在前几年的征地中相关补偿款没有到位,而且自己所在的经济社本来土地资源不多,在几次征地中经济社可以使用的土地已经所剩无几,经济社发展受到限制。相关的问题也有村民反映,在以前田美河的河道扩宽工程中,由于相关法规要求河道两边的一定范围内不允许有与防洪和水利工程无关的建筑,自己经济社相当一部分的土地不能开发使用,影响发展。说到田美河,有村民反映天热的时候部分河段臭味扰民,希望尽快解决。

**政表示,关于征地以及土地资源的问题,会详细了解后研究答复;对于田美河的臭味问题会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有人大代表回应,河道两边一定范围内不允许有与防洪和水利工程无关的建筑是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的。田美村的土地资源问题人大代表也非常关心,会积极调研如何帮助田美村进一步盘活资源,同时寻找新的发展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