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来我区调研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高人民**研究室副巡视员、少年法庭指导小组成员马东,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方芳到区**调研指导少年审判工作,省、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此行旨在总结**广州两级**少年审判方面的特色做法。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院建立未成年犯矫正帮教基地——“金不换中途之家”的实践探索经验。马东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院为关爱失足未成年人进行的探索,他认为,“金不换中途之家”矫正基地,是解决目前因监管条件差异造成本该宣判缓刑的未成年犯而未能落实缓刑困境的有益探索,这一制度创新值得提倡。他建议“中途之家”应进一步扩大基地覆盖面,只要愿意定期到基地接受矫正的未成年犯都可纳入帮教范围,采取企业技能式集中矫正监管与松散式社区矫正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消除当事人的不必要误解。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金不换中途之家”矫正基地——花都银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实地观摩矫正基地运行情况,并与爱心企业家曾志强先生,及已在基地顺利完成教育改造、已成为汽车修理师傅和太极拳教练的阿广深入交流,勉励他努力学好本领,积极回报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