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媒体聚焦我区推广垃圾分类亮点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14日,广州市城管委组织《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广州电视台》等媒体对我区垃圾分类亮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此举旨在向广大群众传递各区(县级市)推进垃圾分类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媒体宣传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信心,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当日,省市各大媒体实地走访了区分拣中心、便民回收点、大运家园、赤坭缠岗村,详细了解我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区从家庭分类投放、保洁工人分类收集和二次分拣、减量奖励等措施以及其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关注。

据悉,一年来,我区按照“全民动员,科学引导,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主导,社会参与,珍惜资源,综合利用”的原则,从试点到扩面,加快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建设。目前,新华城区38个社区、61个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39所学校、245个物业小区以及所有镇、村已全范围**生活垃圾分类,投入资金8795万元,建成农村垃圾收集点138个、中转站231个、垃圾压缩站2个,人均生活垃圾填埋、焚烧处理量在2010年的基础上减量4%,生活垃圾资源化回收率达到20%。目前新华城区厨余垃圾分类收集送至养殖场的量每天约57吨,另有约28吨运送至填埋场分区填埋,厨余垃圾占总清运量的21.5%,实现垃圾有效减量。全区城乡资源回收点全覆盖,进一步**居民家庭产生的可回收物“能卖拿去卖”。目前,区供销社每月资源回收量可达6000吨,大大提高了我区资源回收率。我区农村生活垃圾形成了“厨余垃圾不出村、不出镇”,资源回收和有害垃圾收集全覆盖,其他垃圾规范运,垃圾压缩站多功能“的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