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条在建线路公布最新进展11号线工可报告已上报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发改委官方网站23日公布了11条在建地铁3月份建设进度。其中,备受关注的广佛线二期除沥滘外6座车站已经封顶;市区特大环线11号线工可报告已报省发改委,已编制完成穿越白云山风景区专题报告并上报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此外,今年新动工的线路中,14号线和知识城支线都已有一座车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广佛线二期
6座车站封顶
1座仍未进场
广佛线二期西朗至沥滘段自施工以来就备受沿线市民关注,日前公布的信息显示,广佛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5%,全线7座车站中,除沥滘站外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广佛线二期工程开工已达5年之久,受制于沥滘站征地问题,全线竣工日期一拖再拖。目前,沥滘站虽已完成征地工作,但仍未移交场地无法进场开工,原本计划从沥滘始发掘进的南洲至沥滘盾构区间改为从南洲站始发,目前已经动工。剩下的6个区间中,除沙涌至沙园段左线仍在进行盾构掘进施工外,其余的区间均已贯通。
7号线一期工程是横贯番禺区的一条东西向纽带,今年年初开建后,施工进展顺利。截至3月底,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0%,9座车站中,除广州南站受管线迁改未完成影响未开工外,其余车站均已进行主体工程施工。10个区间中,广州南站至石壁等4个区间进行明挖段施工,鹤庄至官堂等3个区间进行中间风井施工,其余区间进行前期准工作。大洲车辆段进行地基处理和土石方外运。
4号线南延段是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条获批的线路,建成后将贯通南沙区。目前,土建工程监理和施工招标已完成,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6座车站中,金隆、广隆等5座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南沙客运港站进行前期准备工作。6个区间中,金洲至金隆区间明挖段和资讯园至南沙客运港区间中间风井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余区间进行施工准备工作。
地铁11号线
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上报省发改委
把白鹅潭和广州中轴线南段纳入地铁线网的广州特大环线11号地铁线,有了*新进展。根据公布的信息显示,11号线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上报省发改委。目前,已完成环评报告的二次公示,已编制完成穿越白云山风景区专题报告并上报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9号线一期是花都中心城区的重要交通通道,对于花都汽车城的发展**意义。截至3月底,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7%。10座车站中,飞鹅岭、花都汽车城等5座主体结构封顶,剩余5座进行主体工程施工。10个区间中,清布至高增已双线贯通,飞鹅岭至花都汽车城、花城路至花果山公园、花果山公园至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至莲塘村正常掘进,其余区间进行溶洞处理等前期准工作。花城路站须拆迁的235户房屋中,已有152户住户和2户商铺签订拆迁协议。
8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土建工程监理和施工招标已完成。同德围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余12个车站和区间进行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白云湖车辆段进行地基处理和土方开挖。荔湾区6块场地中,5个工点完成交地。白云区12块场地中,9个工点完成交地,石井、白云湖车辆段部分交地。
13号线*期工程连接增城和中心城区的枢纽,也是对接穗莞深城际线主力干道。截至3月底,土建工程监理和施工招标已完成,土建工程累计完成12%。11座车站中,除夏园、南岗和官湖站外,其余8座进行主体工程施工。10个区间中,鱼珠至**段6个区间进行盾构始发井施工,新塘至官湖正常掘进,其余区间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官湖车辆段进行地基处理。
地铁知识城线
康大站围护结构开工
知识城支线工程是知识城对外快速联系的重要通道,从14号线一期新和站始发,往东南延伸,沿九龙大道敷设,止于镇龙。全线设置车站8座,目前,康大站围护结构开工,其余7个车站和全部9个区间均还在进行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在所有工点中,仅剩新和至知识城北尚未交地,其余13个工点均已完成交地,其中镇龙北站等5个工点正在进行管线迁改施工。
作为主线的14号线是连通从化、知识城和中心城区的大动脉,日前公布的信息显示,14号线一期的土建工程监理和施工招标已完成。全线13座车站和12个区间中,江浦站及邓江到江浦区间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余车站和区间仍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从化段10个工点中,太平站等9个工点交地,街口站完成部分交地。白云区19块场地中,北二环预制厂、石湖站等12个工点完成交地,嘉东、竹钟区间、石湖停车场完成部分交地。
21号线同样是今年获批的新线,截至3月底,土建监理招标已完成,除朱村站及相邻区间外,其余土建施工招标全部完成。天河、罗岗所有场地已经移交,员村、天河公园等6座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余进行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镇龙车辆段、水西停车场和象岭停车场进行地基处理。增城市已完成所有补偿协议的签订和场地移交工作。
6号线二期将东延至罗岗香雪,全线10座车站中,高塘石、黄陂、金峰、暹岗、萝岗等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植物园、龙洞、柯木塱、苏元、香雪等5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10个区间中,1个双线贯通,6个区间正常掘进,3个区间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0%。萝岗车辆段正在进行地基处理和暗挖隧道施工。
海珠环岛电车
新港东路占道手续完成
截至3月底,海珠环岛新型有轨电车试验段项目万胜围至水博苑、水博苑至会展西、猎德大桥至广州塔段线路以及磨碟沙停车场总平面规划方案已获市规划局批复。而新港东路段建设用地预审已获市国土房管局海珠区分局批复,并取得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市建委已批复初步设计审查,市财评正在复核初步设计概算。新港东路段交通疏解及占道开挖手续已完成,绿化迁移完成750米、地基处理完成700米、轨道铺设500米。
新广从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建议书、工可报告已获批复。5个施工标已与14号线同步完成招标,正进行剩余3个土建施工招标工作。拆迁方案已提交各区同步开展工作,从化区段共拆迁188户房屋,已签订协议140户。目前,白云区仍在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在目前已开通线路尾工工程中,4号线庆盛站桩基施工完成100%,承台施工完成95%,*层交通大厅梁板浇筑完成50%,系统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完成。5号线中山八站Ⅰ号出入口顶管工程始发井完成**道围檩施工,开挖土方累计完成505方。祖庙站Ⅱ号出入口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进场施工。已完成4号线庆盛站系统设备采购项目招标,正进行3、4号线及亚运线路区间门项目招标。
南方日报记者陶达嫔实习生袁桂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