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厂爆水管两天难修好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四区受影响区域基本**供水
记者昨日从市水投集团、市自来水公司获悉,截至昨晚7时,南洲水厂爆漏原水管*修工程依然在进行中,**时间比预期的要有所推迟!而经过*修及优化调度,受原水管爆漏影响的南洲水厂昨日**总产能70%供水产能,比前**提高了20%。大学城、海珠区等受影响区域大部分市民用水已基本正常。
11日凌晨,广州市南洲水厂顺德西海原水管发生爆漏后,广州大学城、海珠区部分地区等区域供水水压一度降低。市自来水公司派出应急水车提供临时供水,并在某些压力较低的生活小区一楼的供水管道加装水**,方便市民取水。
12日凌晨2时,市自来水公司完成对爆漏原水管旁边的另一条正在运行的原水管的加固保护,南洲水厂单原水管满负荷运行,**了70万立方米/日的产能。同时,市自来水公司通过西村、石门、新塘、西洲等其他水厂增加产能和调水等措施,向受影响区域调配30万立方米/日的水量,补充供水缺口。
昨日白天,从市民来电反映的情况来看,区域性缺水缺压现象已消除。受影响的4个区中,除个别高位地区及二次供水设施不完善地区偶然出现缺压现象外,天河、越秀、广州大学城、海珠等受影响区域大部分市民用水基本正常。
对于爆漏时被浸的几十亩花田,市自来水公司已立即成立专责小组,联同保险公估公司、保险公司,与当地受损户进行商谈,并已与大部分受损户达成共识。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经过与花农协商搞定赔偿事宜后,前日下午5时正式开始动工。由于怕施工危及一旁另一条管道的安全,施工方要先小心翼翼压实周围地基,因此进展速度缓慢,原本预计1~2天完成的工期肯定要爽约了。截至昨晚7时,何时完工也尚不能确定。
记者留意到,此次爆水管的出事点在一个花卉种植基地上,约1公里之外是河堤,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地基下沉是否与此有关?市自来水公司回应:大堤施工点与出事点相隔较远,暂不清楚是否因前者导致下沉。*修完成后将组织**组分析事件原因。
个别二次供水设施不完善的用户,仍请在用水低峰时段做好储水准备。
市民若有任何供水方面的疑问,可随时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96968,市自来水公司将迅速协助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