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首发大雾橙色预警衣服要除湿心情得防潮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一早,大雾来袭,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广州市气象台就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这也是广州今年来*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再看看家中,食品长霉、地板出水、衣服发臭,与其眼睁睁看着各种物件受潮发霉,不如赶紧行动起来!
文/记者张晨、严建广、陈杰
连续多日,广州阴雨连绵,再加上这两天回南天光顾,连心情都变得潮湿起来。如何才能战胜潮湿霉变,拯救家居环境呢?市民不妨看看下面这些妙招,让您**与潮湿发霉说“拜拜”。
衣物篇:
DIY除湿包防霉又驱虫
遇见回南天,衣服洗了长时间无法自然烘干,让人大伤脑筋,咋办?*先,防潮防霉,一定要把衣物**洗干净。洗净衣物后,再将晒干的茶叶、橘皮、花椒粒、咖啡任选其一制作成简易除湿包,吊挂于衣物上方10厘米处,不仅能除湿,还能充当驱虫剂。
当然,保持衣柜内的衣服干爽也很重要,可在超市购买吸湿盒、干燥剂、竹炭包等放进衣柜内。此外,平时注意关好衣柜门。
家具篇:
家具分类应对是王道
很多家具的价值不菲,一旦遇潮霉变,让人好不心疼。因此,针对不同的家具材质,一定要有不同的防霉方法。
比如,针对除尘后的皮质家具,可在其表面抹上貂油、绵羊油、皮革油等,这样不仅可以软化皮质,也可以防潮防霉。而针对实木家具更易受潮气侵袭,导致木材膨胀的情况,不妨在有霉味的地方放块香皂,或将晒干的茶叶渣装入纱布袋扎紧后,放在霉变处,效果也非常好。
食品篇:
关键是干燥低温和通风
干燥、低温和通风是对付食品霉变的三**宝,*经济实惠的方法就是用干石灰吸潮。很多膨化食品中的袋装干燥剂、抗氧化剂,也可以放在食品中,起到防霉效果。
像*腿以及腌制品在天气湿热时,易产生致癌性的黄曲霉素,可以用棉签蘸上少许菜油,均匀地涂抹在表面,然后将其挂在通风较好的地方防止霉变;而对于米、面粉等食品,*好的应对方法便是不要一次买太多,且存放在通风处。
药品篇:
保鲜膜也能密封药物
回南天一定要留意家中药箱里的药品有没有发霉变质,尤其是一些胶囊、冲剂、泡腾片之类的药物。
为了避免受潮,不妨将那些已经开封的普通西药用保鲜袋套起来,也可以用加盖玻璃瓶或密封的塑料盒贮存。而对于鹿茸、虫草之类的名贵中药,也可以用密封袋、保鲜膜、防潮纸等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裹起来,然后把它们存放在冰箱内。
地板篇:
木炭可保持地板干燥
虽然说选择在回南天装修,绝对不是明智之举,但如果此时不巧家里正在铺木地板,这里可以向大家推荐一个小窍门,就是在地板下面放一些木炭和樟木块。木炭强大的吸附力可以保持地板干燥,防止霉变,而樟木则具有抗虫蛀的功能。
另外,装修时剩下的废木屑同样是吸湿能力极强的物品,将它洒在家中的角落里,会有意想不到的作用哦!
收藏品篇:
报纸包裹可防潮湿
一些市民家里收藏有古旧的名贵书画、字帖等,这些宝贝在遇到回南天时容易受潮,普通藏家此时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保护它们呢?
文化部艺术专业委员会专家黄绍南提供了一个妙招:将这些名贵书画或字帖用报纸包裹好,再在外面套上密封的塑料袋或膜等。黄绍南认为,报纸因为含有油墨,除了防潮之外,还有防止虫子撕咬的作用。
交通安全小贴士:
交警部门提醒,雾天行车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切勿使用远光灯,同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降低车速,不要忽快忽慢,突然加速或减速,以免碰撞、刮擦和追尾等意外发生。
海事部门也提醒水上有关各方,要严格遵守雾季航行有关规定,显示雾航信号,若能见度达到禁航要求,须及时选择合适的锚地锚泊,待浓雾散去之后再开航。水上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12395求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