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拟出台成年孤儿安置办法配置公租房就业社区帮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孤儿成年后,何处安家?不用愁!他们将可统一配置公租房,落户社区,并由社区协助及时解决就业。在昨日的广州市“六一”慰问孤残儿活动中,记者获悉,广州市将于近期**成年孤儿安置办法。

现有160成年孤儿无处安居
目前,广州市、区福利院有160多名18岁以上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和劳动能力的成年孤儿。市民政局局长庄悦群表示,成年孤儿安置*要的难题是无处安居。
***《关于加强孤儿**工作的意见》提出,当地**优先安排成年孤儿享受**性住房。“广州市孤儿虽然具备申请资格,但申请时须与其他申请人一起参与摇珠轮候,通常情况下落选的居多。”庄悦群说,目前成年孤儿的就业率可达95%,但由于没有固定住所,他们找到工作后,户口仍长期空挂在市福利院,“这对于成年孤儿自强自立,其实是一种阻力,他们始终觉得自己还是福利院的孩子,过度依赖,阻缓其融入社会的步伐。”
广州市即将**的成年孤儿安置办法,将参照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拟由市统一配置公租房。由于预计广州平均每年新增成年孤儿约15人,人数不多且呈递减趋势,因此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和劳动能力的成年孤儿或将不需参与公租房摇珠,成年后直接配置公租房。值得关注的是,为避免成年孤儿集中落户在某一公租房社区,在配置公租房时,还将注意分散安置。此外,成年孤儿户口将及时迁出福利院,其后的心理调适以及就业安置等由其落户社区跟进负责。
孤儿养育标准天河*高
每个月生活费1540元,如果孤儿爱读书,还可获得大笔奖学金。在昨日的慰问孤残儿活动中,天河区区长林道平表示,天河孤残儿养育标准全市*高,*创“补贴机制”,在市标准基础上,为每位孤儿增发300元/月生活补贴。
从今年8月起,天河区孤残儿顺利升学,还可获得一次性奖学金,考上中专、高中、技校,可获1万元奖学金,考上大专可获2万元奖学金,考上本科或研究生可获得3万元奖学金。
此外,天河区还通过“爱心天河”专项活动,为孤残人员提供免费职业培训和公益岗位。去年天河区的机关事业单位为有劳动能力的孤残人员提供60多个公益岗位,成功就业的孤残人员月收入在3800元~4000元之间。
福利院特教楼今年启用市第二福利院年底竣工
广州市两大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广州市福利院特教楼及市第二福利院也有了新进展。特教楼已经竣工,除了为孤残儿开展日常特殊教育和康复训练的场地外,还配备了心理咨询室、语言训练室、职业技能训练室等,将于今年9月启用,*批将安排200名孤儿分19个班级入学、康复。市第二福利院一期设置床位500张,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主要用于收养安置中重度残疾成年孤儿,并提供生活护理、医疗保健、康体训练等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