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州市儿童公园加遮阳设施将完善客流疏导措施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将制定更加完善的客流疏导措施
新广州市儿童公园*爆开园后,备受全城关注,*日一举录得6.8万人次客流记录,昨天也录得16100人次入园。不过,也有不少家长和小朋友提出了人太多、游乐设施轮候时间太长、遮阳设施太少等问题。市林业和园林局在开园*日后即查漏补缺。记者昨日看到,园内戏水池等区域已经将水位降低,卫生情况有所好转。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将尽快加装遮阳和休息设施,提高游园舒适感。
文/记者全杰

太晒?园方:尽快加装遮阳设施
昨日气温高达37摄氏度,但广州市儿童公园仍迎来了16100人次的客流。小朋友们玩得全身湿透也不在乎,忙坏了追着孩子擦汗的家长,有家长诉苦说,公园内缺乏遮阳设施,“大人都‘顶唔顺’,更别说小孩子了。”
不过,不少家长对此表示理解,认为园内大树还未长大,树荫有限,暂时挨挨晒也是正常现象。
公园方面承认,新广州市儿童公园一期设施不尽完善,厕所和避雨、避暑场所可能不够。“我们计划在本周内开始,陆续加装遮阳设施和休息设施。”
太挤?园方:积极采取分流措施
“人太多。”这是大部分家长和小朋友对于新广州市儿童公园的“*秀”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也有家长提出疑问,不是说好了5000人就是客流**吗?园内人太多时为何不截流?
对此,园方表示,新广州市儿童公园的*天***大超出了预计,这给园方在疏导客流上带来压力和挑战。但公园还是经受起了严重超负荷运行的考验,没有发生一宗安全事故。
园方表示,开园当天上午,通过开放园内的草地空间,公园的客流极限**得到扩大,园内人流疏导也让家长和小孩有充裕的活动空间,所以园方*终没有作出截流的决定。“我们还需不断总结经验,制定更加完善的客流疏导措施。”
队太长?园方:自带装备基本不用等
新广州市儿童公园内的13个游乐设施全部免费开放,但由于客流太大,许多游乐设施前都大排人龙。对小朋友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园方表示歉意,并称正在研究方法,希望缩短轮候时间。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詹宇扬表示,由于人流拥挤,*能体现市儿童公园竞争力的项目还未让小朋友们得到充分体验。“由于家长们还未习惯自带装备来儿童公园游玩,所以轮滑天地、动感车模、少儿高尔夫等项目人流较少。其实只要自带装备和玩具来,这些项目基本上不用轮候就可以直接参与,还可以得到专业人士的免费指导。”詹宇扬建议,家长带小朋友来游玩时,不要只扎堆到那些大型组合玩具去玩耍,可以多引导孩子参与技能性、科普性、互动性强的游戏。
不收钱?园方:奉行免费宗旨
有家长提出疑问:这些游乐项目能长久免费下去吗?对此,园方表示,儿童公园将继续奉行游乐项目免费开放的政策,但园方也会积极探索更加灵活的运营模式。
也有人建议,园方能否通过收费来调节人流?对此,园方表示,收费并不能根本解决人员太多的问题,“像白云山,即使在重阳节临时提高门票价格,也照样出现蜂拥人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