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云水厂进入改造完工倒排期30万居民将喝上优质水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白云黄埔30万居民本月底喝上**水
穗云水厂进入达标改造完工倒排期
白云、黄埔近30万居民本月底将喝上符合新国标的**水!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新村的穗云水厂正在改建之中,6月30日前,设计能力14.7万立方米/日的生物预处理系统投产运行,使供水水质全面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同时,市自来水公司通过管网联通工程的投运,同步关闭竹料水厂、钟落潭水厂的供水并转型,使白云区北部全面达标供水。
生物预处理工艺让水质达标
穗云水厂采用流溪河水作为水源,资料显示,部分指标不能常年稳定达到III类标准,导致出厂水氨氮、耗氧量等重要指标超标。去年12月,广州市**提出,力争在今年6月30日前做到全市水厂供水全达106项“新国标”的目标。其中,穗云水厂列为未达标供水需进行改造的名单之列。
据介绍,为提高对氨氮、有机污染物的去除率,全面提高供水水质,目前正在进行的水厂改造项目除通过强化常规处理外,还需对其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为此,去年底开始,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在穗云水厂现有基础上通过增加生物预处理工艺、对常规处理工艺进行扩建和改造等方式,优化工艺,*终实现其供水水质达标问题的目标。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表示,改造后穗云水厂供水水质将全面达标,解决约30万广州居民喝上符合新国标**水的问题。
竹料、钟落潭两水厂将转型
同时,为推进白云区北部更大范围的供水达标,提高供水安全性,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与白云区、钟落潭镇两级**、白云区水务局经研究明确,竹料、钟落潭两间水厂将通过供水整合的方式实现水质达标,即两间水厂停止生产自来水,转而具备加压站的功能,向居民输送穗云水厂生产的自来水。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介绍,在实施穗云水厂整合两间水厂的供水工作中,其投资1000余万元进行供水管网工程施工。整合后,穗云水厂服务区域扩展至九龙镇和钟落潭镇。同时,其管网也将与中心城区管网互连互通,提高供水****性。
此外,规划中的北部水厂将沿广从路安装供水主干管,届时可在良沙路附近与穗云水厂DN800和DN600供水主干管连通,连通后可以解决穗云水厂单水源供水以及水量不足的问题。
市自来水公司表示,与竹料、钟落潭水厂管道联通工程及穗云水厂工艺改造工程同步推进,均计划在2014年6月30日实现竣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