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警备区排长救起落水女孩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珠海警备区排长救起落水女孩

张家父女感谢跳海救人的郑嘉霖。刘谦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洪奕宜通讯员/陈煜昌周建明刘谦)10日上午,珠海警备区在某船运大队礼堂举行表彰大会,表彰见义勇为的排长郑嘉霖,大队党委作出向郑嘉霖学习的决定,并给他荣记三等功。获救女子的父亲张大叔特地从数百公里外的潮州饶平县赶来,张大叔动情地说:“若不是小郑冒死相救,我们父女俩早已是阴阳相隔。”

5月26日上午11时许,郑嘉霖休假回家结婚的第二天,带着家人来到饶平县大埕湾海滩游玩。突然,附近有群众急促地喊了一声:“那是什么东西?”郑嘉霖听到喊声,一个箭步冲上*近的堤坝,看到离岸100多米的海面有个漂浮物若隐若现。“像是个人!”郑嘉霖一边脱去上衣,一边往海里冲。此时,海面风力超过5级,郑嘉霖在劈头盖脸的*浪中艰难地向目标游去。一分多钟后,郑嘉霖游到目标两三米处,发现是一女孩,脸部朝下,没有了挣扎的迹象。郑嘉霖迅速游过去,将她身体翻转过来,托住头部拼尽全力往回游。海面风浪越来越大,体力消耗较大的郑嘉霖几次被海水淹没。

大约4分钟过后,郑嘉霖终于接近岸边。围观群众迅速赶过来,和郑嘉霖一道将女孩抬到沙滩上。大家发现女孩脸色苍白、口吐白沫,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有群众立即报了警。郑嘉霖立即招呼一名群众协力展开救护,又和群众一起将女孩送到附近医院。经医院初步处理后,女孩情况有所好转。

经调查,落水女孩叫阿萍,事发当天因考试失利到海边散心,却不慎被海浪卷走。

据了解,郑嘉霖入伍8年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向灾区捐款近万元,先后资助了3名大学生。他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评为****“**士官”、广东省军区“****党员”,荣获“珠海市公益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