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塔预计下月封顶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东塔预计下月封顶

广州**高楼东塔,预计下月可封顶。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怀宇通讯员/胡杏熊凯)昨日上午,两台出口压力达到50兆帕的混凝土泵机城管将C120绿色多功能混凝土泵送到了510米的东塔楼顶,标志着广州东塔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了倒计时。同时,这也是这种新型混凝土材料在国内乃至**上*次成功实现500米的超高泵送,**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在全世界超高层施工中,**混凝土被广泛应用,迪拜的阿里法塔实现了C50超800米的超高泵送,广州西塔、深圳京基实现了C100在400米以上的超高泵送。但至目前为止,尚未有某个项目实现C120超**混凝土超500米以上的超高泵送。

据中建四局董事长兼广州东塔总承办工程项目部总经理叶浩文介绍,该局以广州东塔项目为依托,在成功研制绿色多功能C80的基础上,成功研制成功**度、高稳定、高泵送、低热、低收缩、低成本、自密实、自养护的C120超**绿色多功能混凝土,**了超500米超高泵送世界纪录。此外,该公司还通过新型材料的研发应用,超500米以上泵送指标的探索和确定等,极大降低了水泥、硅粉等资源的使用,节省了施工成本。

叶浩文介绍,此前东塔广泛使用的是绿色多功能C80混凝土,这种型号的混凝土已可满足东塔建设标准。目前,全国各大城市如武汉的“双凤塔”、北京的“中国尊”等准备建或已经在建的超高层建筑,这种新型的混凝土材料,不仅可以实现了低碳环保要求,还能有效减轻结构自重,增加建筑使用面积,满足复杂结构匹配、超高泵送等施工条件,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和**前景,尤其适合在建或将建的超高层建筑。C120绿色多功能混凝土500米超高泵送成功,为越来越多的超高层建筑超**混凝土的泵送提供了成功范例。

叶浩文表示,C120绿色多功能混凝土500米泵送成功,也标志着广州东塔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了倒计时。广州东塔作为广州**高楼,预计下月即可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