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去年10月份来查获两吨多毒品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6·26**禁毒日”即将到来,广州海关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关从去年10月起至今累计查获毒品超过两吨。

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毒品走私如今正全面向快递渠道转移,今年以来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中,占比已超过七成。

高风险快件100%查验

广州海关副关长兼缉私局局长罗银波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该关先后部署开展了“霹雳”、“布网”缉毒专项行动(“霹雳”行动起止时间:2013年10月-12月;“布网”行动起止时间:2014年1月-12月)。截至6月15日,已查办毒品走私案件171宗,成功打掉17个走私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1名,缴获各类毒品2069公斤。

“当前,除了入境走私***、可卡因、**等毒品外,恰特草等****入境走私有增多的趋势。”罗银波表示,除入境走私外,出境走私毒品也较为活跃。

“因海关对旅检口岸毒品走私持续高压打击,毒品走私开始向邮递快件渠道转移。”广州海关介绍称,目前,对邮递快件渠道毒品走私打击力度也在持续加大,今年以来,该关在该渠道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占71%。

此外,在广州高压打击之下,贩毒团伙开始转到佛山、珠海、江门、深圳等省内其他地区甚至转移到贵阳等外省地区,然后邮寄**邮包。

据罗银波介绍,“霹雳”、“布网”行动期间,该关运用自主开发的邮递物品通关管理系统,与邮局的邮件管理系统联网,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风险分析,**排查、布控**邮包,对高风险的快件、邮包实施100%布控、100%查验。

用缉毒犬打击快递运毒

“随着毒品走私向邮递快件渠道转移,缉毒犬的作用越来越大。”广州海关训犬员张龙奎告诉记者,目前广州海关缉毒犬队有11人和11条犬,但在2004年时,广州海关只有两名训犬员,近几年缉毒犬数量大幅提升,与当前邮递快件毒品走私形势密不可分。

张龙奎2008年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警犬技术系——全国**的警犬技术专业。毕业后,他便与缉毒犬为伍,一干就是6年。

“缉毒犬不同于人,一旦累了,就不爱工作了。”张龙奎说,因此,带缉毒犬工作10多分钟,就要休息10多分钟,以**缉毒犬能更有效地工作。

为了**缉毒犬的专注度,缉毒犬一生中**的玩具就是毛巾卷,在缉毒犬发现毒品后,跟缉毒犬玩耍以示奖励。“毛巾卷是气味*小的,这样才能**缉毒犬在复杂的气味面前不受干扰”。

花絮

保留澳大利亚方法缉毒犬懂英语口令

通过缉毒犬缉毒,是澳大利亚人想出的办法并*先进行实践。中国缉毒犬便是向澳大利亚取经,在缉毒犬培育训练过程中,尽可能保留了澳大利亚的方法,包括能听懂英语口令等。

目前,****在北京、广州、昆明设有缉毒犬基地,国内所有的缉毒犬都由北京基地内专门负责繁殖的缉毒犬培养出来,以**品种纯正,除了种犬之外的缉毒犬全部要进行绝育手术。

虽然近些年缉毒犬数量大增,但目前国内的缉毒犬训犬员只有100多人,而其中只有4名女性。

在缉毒犬的基础上,如今广州海关正尝试训练针对稀有动物制品走私的犬种,如当前广州海关训练的用于查走私象牙、穿山甲的犬只。

每只缉毒犬寿命只有10多年,真正能工作的时间只有五六年。缉毒犬老了后,将被送到深圳基地内安心养老,直至去世,只有极特殊情况下,才允许收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