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创业需注意四大细节 最好选择门槛低的行业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五大行业易入门 “创客”可对号入座

面临“更难就业季”,毕业生们明智的选择就是提升自我、增强职场竞争力。当然也有毕业生,在其他同学拿着简历挤在招聘会上时,他们已经另辟蹊径,自主创业,当起了小**。那么,这些年轻的创业者们将如何迈出**步,并走好今后的每一步,他人的经历和**的建议也许会对你有所帮助。

高一时一见倾心 毕业俩月成立公司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看上去普通、平凡,可只要给他们一台电脑,就能迸发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就是软件研发师——电脑后面的“大神”。秦嘉晓,就是这样一位软件研发师。这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这个视乔布斯为偶像的年轻人,如今正在属于他的软件**里开疆拓土。记者昨日见到秦嘉晓时,他正在电脑上运指如飞。凭借对软件开发的热爱,毕业仅两个月,他就创立了属于自己的软件公司。从秦嘉晓的经历中,记者看到了爱好对于一个人创业的影响。

“高一的时候,学校有计算机课程,当时我就非常好奇,带着这种好奇心,我开始对计算机产生浓厚的兴趣,课余时间总去学校机房研究电脑。”说起当初对计算机的感觉,秦嘉晓用了个比喻,“就像遇到一个美女,一见倾心了。”

高中三年的“朝夕相伴”,使得秦嘉晓在高考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软件开发专业。大学三年,秦嘉晓如鱼得水,努力吸收着各种与计算机相关的知识。北京实习、专升本,上学时不定期在网上接个活儿,大学毕业后,秦嘉晓觉得创业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2013年8月,仅仅毕业两个月,秦嘉晓便入驻尔雅创业孵化园,成立了属于自己的软件公司。

创业之初也曾彷徨 家人是*好港湾

真正开始创业时,秦嘉晓才发现,实践远比理想要现实。“以前总以为创业面临的只是场地、人员等问题,可真正实施后才发现其实*重要的还是启动资金。”秦嘉晓的老家在晋州,父母在家务农,他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要*。知子莫若父母,在得知儿子创业刚起步遇到困难后,秦爸秦妈拿出了家中的积蓄。

秦嘉晓*初做的就是了解市场,他发现在石家庄,软件开发公司并不少,要想创业成功就只能做出特色。就在这时,一位在公司做财务的朋友抱怨说,公司用的财务软件都是“大路货”,根本不符合他们公司的特点,自己打算换掉。凭着在北京打工的经验,在一番思索之后,秦嘉晓提出了“私人订制”软件的思路。但是因为价*的原因,从8月份公司开业,到12月份,秦嘉晓的软件公司几乎没有接到多少单子。

眼看就要到春节了,秦嘉晓的心里忐忑起来。“当初跟家里说得很好,结果都半年了公司也没啥起色,真是无颜回家见父母啊。”怀着极度内疚的心情,秦嘉晓回到了晋州老家。彷徨的他忍不住对妈妈吐露了心声,言语中表露出了极大的失落。“妈妈给我很大的鼓励,说无论我在外面闯荡成什么样子,家里都支持。”解开心结的秦嘉晓鼓起劲儿,再次回到石家庄后,终于使公司打开了市场。

要像偶像**属于自己的软件**

这位85后小伙子*崇拜乔布斯,在秦嘉晓看来,乔布斯不仅仅把苹果推向了全世界,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软件开发*一无二。“虽然一直都有这样的梦想,可我真的不敢说想成为中国的乔布斯。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利用三到五年,在石家庄软件市场打出一片天。”

通过精细的调查,秦嘉晓发现“私人订制”软件在一线大城市比较常见。“不过因为价格相对高昂,所以客户群多为大公司,中小公司则还是用普通软件。”认清了目标客户群,他的创业劲头更足了。

现在,秦嘉晓的公司已走上了正轨。从秦嘉晓的创业经历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多数年轻人来说,创业并非遥不可及,只要你有爱好,有特长,并有为之坚持的信念,成功的大门就会为你敞开。

**推荐5类好入门的创业项目

石家庄创业孵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创业光有热情不行,还需要良好的心态。新手创业需要注意四大细节:积极利用现有资源、细致准备必不可少、仔细研究并用足相关政策、切忌被微小的胜利冲昏头脑。初创业者一般都愿意选择门槛低的行业进军,下面就是**给大家提供的一些好入门的创业项目,大家可以按照各自的特点来选择。

创意服务类:以创意、执行为主要工作内容的职业,适合需要自由不受拘束的创意工作者,由于在工作地点上非常具有弹性,因此也适合想兼顾家庭的SOHO族,包括企划、公关、多媒体设计制作、翻译编辑、服装造型设计、文字工作、广告、音乐创作、摄影、口译等。

专业咨询类:以提供专业意见,并以口才、沟通能力取胜的行业,由于工作内容与场所都富有高度弹性,因此跑单帮游走各家企业或成立工作室的可行性也极高,包括企业经营管理顾问、旅游资讯服务、心理咨询、专业讲师、美容咨询顾问等。

科技服务类:在网络及电脑科技如此发达的情况下,拥有相关专长创业机会相当多,包括软件设计、网页设计、网站规划、网络营销、科技文件翻译、科技公关等。

家教照顾类:提供儿童教养与老人看护的服务,包括才艺班、幼儿园、居家护理、家事服务等。

生活服务类:主要以店面经营方式,可分为*立开店与加盟两种。较适合之业种包括西点面包店、咖啡店、中西餐饮速食店、服饰店、金饰珠宝店、鞋店、居家用品店、体育用品店、书籍文具租售店、视听娱乐产品租售店、美容护肤店、花店、宠物店、便利商店等。

标签: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