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穷人投资唤醒快乐财富观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4月28日《****》刊发了比尔盖茨的文章 《为穷人投资更有意义》,作者认为,“只有当我们帮助穷人摆脱病困,全世界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穷人投资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我相信,为穷人投资所获得的回报,和在商业领域取得的成功一样精彩,甚至更有意义。”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将其才能用于改善中国以及世界贫困人口的生活,为他们寻求解决方案。

“为穷人投资”,这是一个听起来就让人激动的话题,**投资仅考虑**效应是不够的,还应该考虑社会效应、责任效应;仅仅考虑利益*大化是不够的,还应该多关注一下弱势群体的诉求,多一些扶贫济弱的慈善功能。通过**的积累,也让社会效应、精神效应与和谐效应得到积极呈现。

比尔盖茨基金会所致力的领域往往是对穷困人群影响*大、却不容易受到关注的健康和发展领域,这些领域同时也是资源*匮乏的领域。例如,几乎没有企业会投资开发对抗疟疾的疫苗,而疟疾主要影响的是*贫困的人口。2007年以来,盖茨基金会在中国设立办公室,并与中国**合作开展**健康和发展领域的项目—包括共同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努力减少烟草的使用等。

边缘群体、穷困群体的健康和生活得到了改善,能够以平等和有尊严的姿态出现在公共生活中。投资者得到了**,也得到了更多的快乐。社会成员在互动中增进了了解和互助,释放出和谐助人氛围。投资产生了**、精神以及社会多重积极效应,这才是*有意义、*幸福的投资。

在凤凰网“你觉得怎样获得**会更幸福?”的调查中,86%的网友把票投给“自己去努力创造”。强化**中的道德内涵、责任内涵,以及公共内涵,也是很多中国人的**观念。**是有原德的,任何**都是道德的产物—“为穷人投资”也是“**原德”的体现。

可不能不遗憾地说,当下中国人的很多投资,还在传统的“为利润而投资”的思维中打转转。“利润崇拜”可以理解,可如果因为逐利而衍生出更多的负面效应,就值得思考和纠正了。比如疯狂投资房地产项目,借助暗箱操作谋取暴利,自己也成了房价的拉动者,这是不是 “带血的利润”呢?企业主为了利润,拼命剥夺员工应该享有的合法权益,逼员工拼命加班等,这种所谓的利润也就是“汗血投资”了。虽然这些人成了**英雄,**中的原罪却是不能忽视的。


凤凰网“中国人**观大调查”也证明了这一点,高达65%的人认为“**有原罪,只有品德败坏的人才可能巨富”;35%的人认为“**有原德,只有努力创造价值的人才可能致富”。有了这种极端自私、违法乱纪的**基调,**拥有者怎么能快乐起来、和谐起来呢?当下的贫富日益分化,阶层固化,富人被打上了为富不仁的标签,不就是*好的证明吗?

“为穷人投资”不仅是一种积极的投资,更是一种视野开阔的精神领跑。为了让自我得到更多快乐和幸福,为了给社会提供和谐公正的能量,为了拯救和改善更多穷人的命运,我们应多一些公共责任的担当,多一些快乐**观。**是美德的产物,只有道德地占有自己创造的**才会体验到创造的快感和做人的骄傲。让我们的每一分投资都融进更多的慈善和公共责任,考虑自身效益的同时,也多考虑一下弱势群体的需要、社会效应、快乐效应。让社会得到更多的和谐与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