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积压2万人 科目二最坑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徐艳实习生黄勇浩“在周末没有考试任务时,考试场地是开放的,学员可以过去训练。”在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前,广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表示,目前广州市积压的学员主要是考试没通过积压的,其中科目二通过率*低,原因是市内没有一个“五必考”的完整训练场地。

考场和驾校需协调解决场地问题

2013年初,广州市驾考积压人数达到8.7万人,当时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在年底解决这个问题。如今一年半过去了,广州市的驾考积压人数仍有2万人,虽然人数有所减少,但是问题却未**解决。吴泽驹分析说:“**个是市内没有一个‘五必考’的完整训练场,造成了通过率低,第二个是我们制定的‘一出一进’驾校招生的政策是2012年底才实施,虽然有效地控制了驾校招生秩序,但是之前积压的问题很多,并不能一下子解决。”

针对“五必考”训练场地的问题,他表示,考试场地在周末是开放的,学员可以过去进行训练。不过,他也承认这只是“杯水车薪”,“学员那么多,如果每个学员都练一下,周末两天是不够的”。因此,他认为考场和驾校需要共同去协调和解决场地问题,才能提****。

电子路考3个多月通过率提高20%

今年4月16日广州开始全面实施电子路考(科目三),*日通过率只有12.76%,让很多考生惊呼“生不逢时”。3个多月过去了,目前情况如何呢?“现在路考的通过率已经比刚开始的时候提高了20%以上。”交警部门表示。据相关数据显示,6月16日至7月15日电子路考平均合格率已达到50.98%,与之前实行人工考试的合格率相当甚至有所超过。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解释说,原来科目三的考生很少上车实践的机会,现在实施全程电子之后,倒逼驾校给学生更多的上车机会,考生可以更加熟悉考试的内容,通过率也随之提高。虽然如此,科目三与科目二仍是*难考过的两个项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