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将建老年专科医院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通讯员程倩敏日前,市民政局组织**提案委员和有关办理单位,到市广弘颐养院开展视察座谈。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中山市广弘颐养院计划打造一所国内**的**性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还计划将院内康复医院打造成中山*家老年专科医院。

中山市广弘颐养院目前租用位于东区紫马岭公园东门侧的中山市社会福利院场地。作为中山市201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中山投入了2亿多元在东区紫马岭公园东门侧建设新社会福利院。院区总建筑面积58125平方米,设养老公寓4栋、床位总设置1190个,可提供从自理老人到临终关怀的全过程养老服务。这也是中山*次推进**养老机构社会化运营的新举措。在社会化运作过程中,属于**供养的城区“三无”老人等对象将通过**购买床位服务方式,由中山市广弘颐养院提供服务。该院定位为公益性的福利机构,优先满足中山老人的养老需求,对中山籍老人入住提供收费折扣优惠。

市民政局介绍,**养老机构社会化后,并不会影响原来承担的社会福利养老部分。以前**运营市社会福利院,包括集中供养老人支出、机构运营成本、固定资产折旧等每年需要800万元,现在,市社会福利院交给广弘运营,广弘一年向**缴纳几**元的租金,而**只用投入为目前在院的80多名“三无”老人养老购买服务的费用即可。

记者从颐养院了解到,院内建有一所附属康复医院,按照二级医院标准建设,设有门诊部、康复区、住院区,可为长者提供从健康管理到康复*疗的医疗**服务。“中山市目前还没有老年专科医院,我们计划把康复医院打造成老年专科医院,为院内老人提供健康康复服务,同时辐射全市老人。”广弘颐养院副院长明巴生介绍。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