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江珠城轨年内有望立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对三市合作发展海洋经济充满期许。南都记者孙振飞摄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 多年“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广佛江珠城际轨道项目,2014年内有望立项。昨日下午,珠中江区域紧密合作第九次党政联席会议暨“蓝色崛起”海洋经济**在江门召开,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透露,该项目已在省里取得共识,“轻轨要马上动工立项。”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打造“沿海沿江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被确定为珠中江发展海洋经济的突破口,被列为2014年下半年三市合作*要任务。

*要任务:发展海洋经济

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与珠海市长何宁卡,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市长陈良贤,江门市委书记刘海、市长庞国梅出席联席会议并分别发言。据何宁卡代表三市进行的通报,2014年上半年,珠中江29个年度**合作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三市已累计建立30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签署63个合作协议,在完善基础设施、促进产业协作、改善民生和共*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依照昨日联席会议审定的文件,珠中江下半年*要任务是“发展海洋经济,打造沿海沿江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其发展要依托国家南海战略、高铁战略、中航通飞发展战略,对接港珠澳大桥通车,并*先做好海洋产业定位、布局、土地利用规划、交通基础设施等工作,努力使珠中江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2013年,珠中江已签署《珠中江海洋经济区域合作协议书》,提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洋经济区域合作**区。“蓝色代表着滨海兴旺,蓝色标志着环境优先。”会上,李嘉对三市合作发展海洋经济充满期许。

对于合作推进海洋经济发展,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则建议珠海牵头成立一个**机构,负责对三市海洋经济发展进行规划,对**项目进行决策。

广佛江珠城轨“马上动工立项”

在昨日会议上,交通一体化仍是三市确定的未来合作**。

李嘉在发言中透露,广佛江珠城际轨道项目近期已在省里达成共识,“轻轨要马上动工立项。”李嘉认为,珠中江在珠西崛起战略共识前提下要做的三件大事之一,就是共同打造互通互联的交通网络。通过未来两三年的建设,形成现代交通网络,迎接2016年港珠澳大桥通车带来的发展契机。为此珠中江要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航空网络、港口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要加快建设深茂铁路,建设江海联运网络,推进便捷通关、游艇自由行、低空空域开放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