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将打通翠秀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西区翠景道到升华路一带,小区较多,但片区内部交通较为不便。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改善路网结构,中山市住建局决定新建翠秀街,连接翠景道到升华路,计划明年7月开工,标准是双向四车道。市住建局近日对这项工程进行环评公示,称对周边小区噪音影响不大,符合标准。

计划明年中动工

根据公示,这条新路西南起于翠景道,东北至升华路,规划长度598.6米,实际长度575.9米,规划路幅宽度24米,为城市Ⅱ级次干道,按双向四车道设计。新建道路东西走向,大致呈一字形,沿途经过道路、西区货运市场、西区车辆保管场、空地、菜地、林地、民居等。项目计划2015年2月开工建设,2015年7月完工,工期约6个月。

根据相关规划,项目区域位居西区南部都市生态宜居区的中心,道路两侧均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建设方称,鉴于项目区域的路网结构尚不完善,交通出行极不便利,为了有效地改善区域交通状况,理顺道路系统,加强片区内部的交通联系;同时优化完善中山市城区各等级路网结构体系,推进西区南部都市生态宜居区的综合开发,适应、促进和合理引导城区的空间拓展,加快西区翠秀街的建设,存在迫切的现实需求。

噪音影响不大

在城区内部修建新路,而且两边都是小区,*容易引起关注的就是噪音问题,这也是环境影响评价着重要讨论的问题。环评公告称,道路两侧30m范围外执行2类标准的区域,昼夜间交通噪声贡献值均可达标,道路交通噪声对区域声环境质量影响不大。

针对周边一些小区,环评单位专门做了预测,称翠秀街建成后,对沿线现有敏感目标声环境质量影响不大。例如,升华花园、太和广场各预测年昼夜间噪声预测结果均未超过声环境2类标准限值。不过,叠翠家园临升华路商铺及楼上住宅部分,各预测年昼夜间噪声预测结果则均超过2类标准,昼间*大超标6.2dB(A),夜间*大超标5.8dB(A)。对此,环评单位称,叠翠家园噪音超标,主要不是因为翠秀街新建,而是现有升华路的交通噪声影响。

为了防控噪音污染,环评单位建议,营运期逐步完善和提高机动车噪声的排放标准,严格限制行车速度,特别是夜间的超速行驶;加强对机动车鸣笛的管理,做好路面的维修保养,对受损路面应及时**。

[意见反馈]

建设单位联系方式:中山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中山市公园路孙文公园北门西侧综合楼),电话0760-88880032

环评单位联系方式:广西壮族自*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山市东区中山四路63号华凯商务大厦210),电话0760-89988546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