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出台重奖措施:举报注水牛肉最高奖1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举报“注水牛肉”,举报有功人员*高可以奖励1万元。7月26日《广州日报》报道了执法部门捣毁私宰牛窝点,发现牛肚经过注水后竟然胀得有大半只牛那么大。这种危害市民健康的非法行为怎样才能禁止呢?记者从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了解到,为严厉打击加工销售“注水牛肉”等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鼓励举报制售“注水牛肉”等不法行为,*高可以奖励1万元。

惠州是否也存在这样的情况?面对层出不穷的“注水牛”、“注水猪”,该如何**市民的食品安全。近日就有市民网友向书记说“心里话”,认为想要更好遏制这些无良商家的行为,*好要发动群众监督,提高监管能力。给市民一定的举报奖励,让大家都来监督这种违法行为。

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市委书记陈奕威的跟帖回复,他说,不论食品安全还是防污*污,确实需要全社会的监督参与。请食药监局、环保局参考网友建议,健全奖励制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从而不断提高监管能力。

对此,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迅速做出了回应,表示要重奖举报违法线索的市民。只要是举报惠州市辖区内非法加工“注水牛肉”的窝点,并能提供相应有效证据线索的都将获得奖励。

[奖励方法]

提供被举报方的详细违法事实、线索及直接有效证据,且举报内容与违法事实**相符的,对举报有功人员视不同情况分别给予300元至800元人民币奖励;如协助查处的,将视情况予以追加奖励;

提供被举报方的详细违法事实、线索及直接有效证据,且举报内容与违法事实**相符,并能成功追刑的,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1万元人民币奖励;举报电话:12345、2818292、18675208292。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