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队员训练猝死 家属不满处理结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冯雷亮 张在欢 实习生刘颂辉 冯扬 禅城区荣山中学内,一篮球俱乐部的青年队员在训练中猝死,*救过程中,队医是否尽到责任,家属、俱乐部各执一词。但尴尬的是:学校训练场边的监控视频大部分坏了。昨日上午,因不满俱乐部对事件的处理,死者家属及朋友20多人聚集在荣山中学校门前,拉横幅、喊口号、举相片,持续约两个小时,一度将学校门前道路堵塞。后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将其中10人带走调查。

  家属质疑队医处理不当

  死者代某,15岁,河北石家庄人,2011年经选拔,进入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三线队,随后被俱乐部安排在荣山中学就读、训练。

  7月18日上午,禅城区荣山中学训练场内,代某及20多名队友正在进行例行训练,其中一项为10分钟内绕场跑完6圈,包括代某在内的部分队员未完成,随后被加罚4圈。

  训练场周边有数个监控摄像头,仅一摄像头拍摄到:完成加罚训练的代某坐在一垃圾桶上,活动腰部,约半分钟后离开摄像头范围,此时是上午七点二十三分。“约两三分钟后,他突然倒地,大口大口吐气,胸部剧烈起伏,脸色发白”,代某母亲杨某转述代某队友的话。

  代某母亲称,七点三十八分,接到俱乐部生活教练冯某电话,对方称已送代某去医院*救,“但学校大门的监控显示,我儿子是七点五十分才出校门送医院的。”

  八点二十五分,代某母亲再次接到电话,对方称代某已死。医院检测结果为猝死。

  代某是家中*子,他的死亡让家人悲痛欲绝,而各方的反应也让他们不满。学校训练场边的监控视频大部分坏了,代某母亲称,“现在不是谈赔偿的时候,是要弄明白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队医是否尽到*救责任”。

  据代某母亲的单方面说法,训练时仅生活教练冯某在场,且冯某只拥有一个**证。“他有没有训练队员的权力,有没有相关的从医资质,有没有*救病人的经验”,代某母亲接连质疑。

  记者就此采访了校方及俱乐部,前者一负责人回应,警方正在调查,不方便回应;而俱乐部生活教练冯某的电话,则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训练场周边部分监控损坏

  代某母亲称,不满各方答复,遂组织20多名亲属和朋友,于上午八点半许来到学校门前**。

  记者现场看到,荣山中学校门处,10多人站成一排,手拉两条横幅,上面分别写着“还我真相”“还我孩子”等字,其中数人拿着便携式喇叭,不时高喊口号;中学旁边空地上,两名据称是代某姑姑的中年女子,分别举着代某的大幅照片,声嘶力竭地向围观市民讲述事件过程。

  代某家属周围,警方已在两边路口拉起封锁线,禁止车辆通过路段;封锁线内,至少20名警察及*安人员、8辆警车、1辆救护车待命。封锁线外,不时有市民驻足围观,表示同情。持续至上午十一点,警方采取强制行动,将代某部分亲属带离现场。

  昨日,禅城警方回复,代某家属20多人拉举横幅和照片堵塞荣山中学正门,并一度阻碍学校门前道路车辆通行,多次劝阻无效后,禅城警方现场处置民警将为*的10人带回公安机关调查。警方表示,死者家属心情可以理解,但行为已经触犯法律。

  警方称,经调查,初步排除代某系他杀;同时证明,学校训练场周边的部分监控摄像头确实处于损坏状态,目前警方也只能看到部分画面,无法看清整个事件的原貌。

  线索提供 阿贤 15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