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女神PUFFY的群教你怎么谈恋爱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圣诞节假装情侣活动游戏环节。

群档案

**公众平台名称:贰楼青年荟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

豆瓣主办方:PUFF(泡芙)恋爱学院

成立日期:2008年10月

核心人员:puffy

平台总人数:2000人

主办方总人数:6000人

活动频率:每周两次-三次

马上就是七夕情人节了,我********

你单身多久了?你还记得恋爱的感觉吗?你知道不知道怎么和异性相处?你知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人?你现在的状态到底适合谈恋爱吗?

80后文艺女神Puffy有个“恋爱学院”,开了一门叫“教你谈恋爱”的课程,恋爱沙龙做了四年,策划“假装情侣”和“Tableforsix”交友活动,鼓励宅在家的青年走出来交流,鼓励所有男女青年放下包袱,先从朋友做起。

一直在等待爱情,却不尝试与任何人交往相处。假如遇到心仪的人,你能把握住机会吗?只有亲身去经营一段关系,你才会从中找到自己的喜好。

文艺女神办起爱情小站

Puffy的豆瓣小站成立了有五年半时间,*初的时候,为广州知名书店服务,后来Puffy辞职当起自由职业者,在网上策划读书分享活动,她喜欢分享,也喜欢听人分享故事。

在这些人中有一位有趣的男子名字叫Ray,发现彼此和很多人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他们不管受到多少的伤害,仍然非常享受恋爱这件事。他们决定做一场活动,名字叫“成为气场强大的恋爱女王和王子。”

*初是以恋爱技巧教学为主,每期定主题,大家展开分享,如:怎么让约会变得有趣?如何面对失恋?等等,恋爱沙龙一做就是三年。之后,她因为认识心理学朋友语禾,又迷上了心理学,发现恋爱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大多数人以为自己恋爱受挫,是因为没有一个对的人,没有很好的恋爱技巧。他们努力寻找爱情去解决现在面临的生活问题,发现恋爱也会孤单,也会悲伤,剩下的仍然是自己。而大多数人都相信,另一半决定自己的人生,却忘记爱不是本能,需要艰难的学习。

学习去恋爱,不仅仅找到一个结婚对象,也是让一切在爱的指导下进行的一个课程。

假装情侣模拟一场恋爱

假装情侣这个主题,是单身的时候想做的疯狂小事之一。Puffy相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以模拟实践一场恋爱,让你更了解自己。

假装情侣是Puffy早期一个特色的主题活动,与普通相亲活动不同,假装情侣并不是相亲派对,也不是交友沙龙。而是让男女青年真正地聚在一起,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去挑选一个临时恋人,模拟实践一场恋爱。

在模拟恋爱中,双方会写下指定时间内,两人共同完成的事,两周后再次聚*,双方互相说出相处感受,会有恋爱**进一步点评。从开始恋爱后,还开设恋爱学堂,帮你分析恋爱难题,探讨解决方案。有的人总是很着急,忘记应当保持一种平稳的朋友关系,把相处时间拉长才能知道对方是不是值得交往。

如果这是你的爱情路,你还有多少功课没有完成,还需要多少人陪伴你一程。假装情侣,就是寻找一种类似的陪伴,在别人身上去发现自己,因为自己和自己相处太久了,开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单身了。

Tableforsix实践学到的恋爱技巧

通过几年活动积累,Puffy已经拥有上千名群友,恋爱课堂也场场**。为让上了这么多年的爱情课的朋友来实践一下学习技巧的成果,今年Puffy开发一个新的交友活动叫做【TableForSix】。

TableForSix这种新型派对早在90年代便在澳洲、欧洲兴起,随后风靡于日本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社交形式所以受追捧主要是因为六人制的组合刚刚好。说白了,就是六个**陌生的男女围坐在一起,喝喝********生人中寻找自己的朋友,当然没准也可能发生点与爱情有关的浪漫故事。

参加陌生人之间的聚会,你既可以推心置腹地海*******“柴米油盐”地琐碎,可以纯粹地“风花雪月”,没有任何顾虑。在聚会结束后大家可以互留地址保持联络,也可以**不留下任何线索,始终保持一种距离的美感。

活动刚开始是按照报名提供资料来进行盲目选择对象,在盲目选择中被表白的人的票数计入【TableForSix】系列活动的票数,每个月都有1-4场单场被票选三票以上的男神女神专场的聚会,原则上仅限之前参加过的朋友,以及男神女神的新朋友。

目前,Tableforsix前来参加的大多数都是之前参加过的朋友介绍来的活动参与者,相对封闭的团体。

除了线下的恋爱学堂,Puffy还办起线上闺密学堂,每周抽**时间进行线上交流,跟随***互相探讨恋爱话题,征集靠谱男闺密,实现**资源共享。

群核心

Puffy:贰楼青年荟创办人,爱看书,爱读诗,典型文艺女青年。文字细腻,爱书之人,一小时就能写出一个活动方案,从写方案、找场地、找合伙人一手包办,同时也是恋爱顾问。精力旺盛,能从早上工作到凌晨,还不瞌睡。

Coco:曾经合办假装情侣活动,客串过活动主持人,性格温婉,擅称赞男女嘉宾,制造相处机会。

群聊

记者

做恋爱课程的目的是什么?

Puffy

让男女青年认识了解自己的特质,提升自己,假设去到任何一个场合,不限办公室还是参加户外,都可以吸引到一个群体的异性,有人选才去谈要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人。没得选去说我要什么,那不是一个笑话吗?

记者

恋爱课程能带给参与者怎样的改变?

Puffy

我用恋爱学院让大家结合心理学两性知识,模拟恋爱技巧和心理对话;我用恋爱沙龙传达简单易懂的恋爱心理学和找出恋爱误区,以及传授恋爱技巧;私人阅读是让更多人通过阅读寻找自己,现实的自己和梦想中的自己,对自己所拥有的越肯定,恋爱也会更容易稳定。

群友安娜

参加恋爱课堂,启发很大,解决了自己在恋爱中一直没有想明白的事情,明白好吃的巧克力卖相也很重要,否则被品尝的机会都没有,也明白该选择什么,不纠结于过去。

记者

劝导单身男女有什么秘诀?

Puffy

我不传达单一的爱情守则,我觉得一个人的心理其实是非常非常复杂,设定对方是一个理性成熟**的心理状态的人,必须做对的事情,你会很失望的。我必须说明,我天生是个非理性的人,在恋爱中我也会做很多错的事情,这是我无法控制的事情。我的理性只能在哪里?做错事情,一定好好道歉,做对事情寻求鼓励,也赞美对方。我的理性只在于说,肯承认对方不爱自己,不责怪因为不爱而做的糟糕的事情,也还在于不苛求对方,一切在自己的良心和修养之下,尽可能对爱情有*大的善意,哪怕是分手。

记者

单身男女*大问题是什么?

Puffy

想问题太简单。爱不是找一个对象那么简单的问题,而是你是否值得被爱和是否懂得付出爱的人,当你是这样的人的时候,爱情会找上门。如果你不是,给你个对象你就能整没了,或者即便在一起也全无幸福感。

采写/摄影:

南都记者李春花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