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汇集团减持中山公用13%股份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梁雁玲 中山公用(000685)7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进行拟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权公开征集受让方的相关事宜,经申请,公司股票于7月28日开市起停牌,预计8月11日进行公告并复牌。业内人士分析,中山公用目前股价处于低谷,减持意味着对公司业绩不看好。不过,这或许是为认购广发证券在H股上市后的股份作资金准备。

**:不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内容

今年5月29日,中山公用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中汇集团拟减持公司13%股份,约为10123万股。上述减持后,中汇集团将持有公司49.26%股份,约38358万股。公告称,中山市国企市场化改革成为今年中山市**的**工作。为优化公司股权结构,践行混合所有制经济。减持公告发布后,中山公用的股价在此后3天的交易时间持续下跌,其中5月29日当天跌幅*大达3%。

有知情人士昨日向南都记者透露,中山公用本身已是经过改革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中汇集团本次减持并非当前国企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的内容。而且,中汇集团属于被动减持,这主要是基于广发证券赴港上市要求所作出的选择。

据悉,中汇集团是广发证券的间接持股股东,持有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2.12%的股份,而中山公用持有广发证券14.25%的股份。中汇集团减持中山公用13%的股份之后,仍然对中山公用持有**的控股权。不过,中汇集团有可能会利用减持变现的资金,认购广发证券在香港上市的股份,继续进行资本运作,投资广发证券。

分析:现在减持并非好时机

7月25日,是中山公用停牌的*后一个交易日,该股的收市价格为10.88元。前述知情人士直接表态,中山公用目前的股价处于低谷,中汇集团本次减持的获利空间有限,当前并非*好的减持时机。

纵观中山公用*近4年来的股价,其中在2010年曾高达36元/股,然而,*近两年一直在10-12元/股之间徘徊。对比之下,中汇集团减持可谓“大缩水”。安信证券中山分公司分析人士李先生对南都记者表示,中山公用的经营状况不好,这在业内已形成共识。此次中汇集团减持,意味着对中山公用的未来发展持谨慎态度,或者说是不看好,他预计8月11日重新开盘之后,股价会有一定幅度的下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