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能制作现煮咖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想喝上一杯香浓的现煮咖啡,却嫌咖啡机太难操作?纵使是全自动咖啡机,磨咖啡豆、煮咖啡都能一键完成,但咖啡豆(粉)的保存、实际操作过程中,都会影响到一杯现煮咖啡的味道、口感,而胶囊咖啡机则无需磨豆、人工填充咖啡豆(粉)的工序,咖啡粉保存在密封的胶囊内,不仅能*大程度保存咖啡粉的香味,同时让萃取咖啡的操作更加简单、方便。煮咖啡时,只需先打开机器顶部的手柄,然后将咖啡胶囊放入顶部的胶囊仓中,随后再将手柄闭合,一键萃取,*快一分钟就能制作一杯足矣媲美咖啡厅的现煮咖啡。

胶囊咖啡机出品更为稳定

胶囊咖啡机是意式咖啡机的一种,是近年出现的新型咖啡机。所谓胶囊咖啡机就是厂商预先将咖啡粉装入一个塑料胶囊内,然后充入氮气以保鲜,在喝咖啡时只要将胶囊装入专用的机器里面,就能很快地喝到一杯香浓的咖啡了。

广义上的胶囊咖啡机不仅仅能制作咖啡,还支持制作天然花果茶等。不少咖啡爱好者将胶囊咖啡机戏称为“磨豆咖啡机杀手”,全自动咖啡机要完成磨粉、压粉、冲泡的整个过程,所以机器比较复杂,不过豆子不用预先加工,所以单杯的成本较便宜,但缺点在于想做出一杯可口的咖啡,前提是要对咖啡机和咖啡豆有足够的了解,此外使用中需要经常性的清洁,而胶囊咖啡机则省却了这些繁琐的工序,轻而易举就能煮一杯口感、味道均为***的咖啡。

在中山经营一间咖啡店的邴先生表示,磨豆咖啡机出品很难**,同一台咖啡机、同样的咖啡豆,不同的人来操作,味道也是千差万别,此外每次烹煮咖啡的量也会导致咖啡品质不稳定。而胶囊咖啡是在同样的生产线上,自动化填压,**密封充氮气包装的保护下,能有效地保持咖啡的新鲜、防止氧化,使保存期达到2年之久,可以**每杯咖啡的品质稳定,相比磨豆咖啡机无需繁琐的清洁,做好咖啡后直接回收胶囊就可以了,此外胶囊咖啡机采用*先进的全自动胶囊萃取系统,操作简单,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单杯咖啡成本较高

磨豆咖啡机*大的优势便是制作咖啡的成本较低,一杯现煮的咖啡成本在3块*左右,胶囊咖啡机虽然操作方便、出品稳定,但单杯咖啡的成本较高,一杯咖啡的成本在五六元左右。此外胶囊***为是*立包装的,虽然打开每一杯都是新鲜的,但每一次相当于现磨出一包粉、现做一杯咖啡,倘若多人想喝咖啡,只能是一杯杯地做,好在胶囊咖啡机省却了填豆、磨粉、压粉等工序,制作一杯咖啡的时间大大缩短,仅需一分钟就能煮出一杯咖啡。

由于胶囊咖啡机无需调整设备便能直接冲泡各种胶囊咖啡,因此在功能的多样性上不如磨豆咖啡机丰富,消费者无需为繁琐的功能买单,一般情况下胶囊咖啡机的价格更为集中,不像磨豆咖啡机的售价从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胶囊咖啡机的价格多为1000至2000元左右。

虽然胶囊咖啡机没有太多花哨的功能,但也不乏售价高达上万元的胶囊咖啡机,如玛氏推出的一款胶囊咖啡机,售价高达8000多元,邴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胶囊咖啡机而言,无需挑选太贵的设备,因为决定口感、味道的主要是胶囊咖啡,而不是机器本身,倘若想要追求煮咖啡的乐趣且对咖啡机的操作有一定的了解,不如买一台磨豆咖啡机,各种花哨的功能便于煮出更多种类的咖啡。”

[单品**]

德龙胶囊咖啡机GenioEDG456.S

参考售价:1390元

德龙这一品牌在咖啡界的名声可谓是如雷贯耳,品牌属地为Espresso咖啡的起源地意大利,迄今有百余年的历史,在咖啡机制作方面,德龙品牌拥有多个**的**技术,发展了全自动、泵压式、摩卡以及滴滤咖啡机等几大系列的品类,拥有IFD卡布奇诺**技术,使制作咖啡成为一种充满期待的享受,这些都奠定了德龙在这个领域的专家地位。德龙胶囊咖啡机GenioEDG456.S成为不少入门级胶囊咖啡爱好者的首选,千余元的售价并不妨碍它能轻松制作出港式奶茶、卡布奇诺、意式浓缩、美式浓黑、拿铁玛奇朵、巧克力牛奶等饮品,操作极为简单,只需置入胶囊,按下按键即可制作出各种冷热饮品。瞬间加热技术,无需长时间等待便可享受热饮;15Bar咖啡馆***高压,在家也能制作出媲美咖啡店出品的现煮咖啡。

[Tips]

不少品牌推买胶囊咖啡送胶囊咖啡机活动

包括德隆、贝徕、北欧欧慕、小田、AAA等品牌都推出了胶囊咖啡机,售价从千元左右到2000元不等,对于家用而言,这些胶囊咖啡机就已经不错了,有心的消费者还可以在网站上多留意一下,不少品牌推出购买胶囊咖啡送胶囊咖啡机的活动,此时购买就非常划算。

优缺点:

简单、快速、方便

质量稳定

新颖、时尚

单杯价格不菲

口味较为单一

采写:南都记者刘贤沛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