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下水救幼童 “欲表彰”缺信息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救人的老伯当天就是如此翻越围栏,跳进河里救人。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前日,陈村景龙路附近河涌发生一起幼童落水事件,一位68岁的老伯跳入河涌将落水幼童救起,两人均安然无恙。陈村警方欲为老伯申请见义勇为奖,现急寻被救幼童家属出来提供详细信息。

据目击者何先生回忆,7月21日17时许,陈村镇樟村路与锦龙路交界位置的河涌围栏路边,3名幼童正在玩耍,有一名大人在旁边坐着乘凉,“突然,‘扑通’一声,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从围栏旁边的空隙处掉进河涌,大人和小孩都急得大叫‘救命’。”这时,一位老伯走过来,看到水里有小孩在挣扎,立刻翻越围栏,并跳入水中将他救上岸,随后在另一名热心青年的帮助下,将孩子送到家属手里。

据陈村警方通报,民警在接报后赶到现场时,溺水孩童刚被救上路边,已无生命危险。据民警透露,下水救人的老伯姓李,今年68岁,顺德陈村人。据李伯称,他就居住在附近,当时正散步经过。“这是小事啦,救人只是本能反应。”因为救人心切,李伯连衣服鞋袜也来不及脱,手机也因为落水被“泡”坏了。

事发的河涌水位较高,两边水位虽浅但仍足有1米深,中间水位足有3米深,幸好救助及时,小孩只是呛喝了几口水。目前,陈村公安分局正准备为李伯申报见义勇为奖。但是,由于当时将被救幼童送上救护车后,因为已无大碍,没有留下任何资料就已悄悄离开,警方暂时无法与家属取得联系。民警称,缺乏被救者的信息将为申报见义勇为表彰增加难度,所以警方呼吁请当事人尽快与陈村公安联系。

同时,警方提醒:当前正值暑假,家长要看管好孩子,不要到靠近河边的地方玩耍,千万不要野泳,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