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快线购票搭售保险?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白云机场空港快线的售票处,一些乘客在现场买票。实习生**舜南都记者黎湛均摄

南都讯记者何文宣实习生朱天智 昨日市民沈先生向南都报料称,在白云机场空港快线售票点,有乘客购买去深圳等地车票时,在不知情下都被搭售了保险费用,他认为此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沈先生称,他在白云机场一带上班,经常乘坐空港快线往返居住地深圳,每次从深圳购买空港快线车票的票价是94元,并没有搭售乘车保险费用。然而从白云机场购买该线路前往深圳的车票,站点售票人员一张口就说票价是99元,他问为何收取这么多,对方就会用又没有声明不买保险做搪塞。这种情况已存在半年时间,沈先生认为,购买乘车保险应该以自愿为原则,售票员不事先告知就将保险售卖给乘客,损害了乘客的知情权。

昨日南都记者前往机场实地走访,在到达航站楼大厅A4门口处,有许多下机乘客在****空港快线前往珠三角一带城市的车票,部分乘客声称确实没有意识到车票搭售保险一起售卖的情况,而有些乘客则说由于赶时间,也没有计较购车票被搭售乘车保险的事。记者以乘客身份咨询一个柜台售票人员,对方告知记者票价99元中含有5元保险。

白云机场方面表示,空港快线售票点职员从技能培训阶段开始,就明确提出要告知乘客购买车票价格含有保险费,乘客在售票点台面购票时,如果购买保险要出示身份证,若不出示就可以不买,如果乘客对购买保险不满意,也可以随时退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