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入户新政8月1日启动,名额仍为3000个5项积分满60分可申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从8月1日开始,广州市2014年积分制入户工作将根据**的方案开启大幕,面向非广州户籍人员。名额依然是3000个,但申请人参与“比赛”的方式却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与2011年至2013年实施的积分制入户更侧重申请人对城市的实质贡献不同,新版的积分入户政策将放弃原政策对于申请人的一些功利性要求,房产、纳税、评先均**作为加分项。只要5项积分计满60分即可申请,之后P K的关键点在于申请人参加医保、失业保险的年限长短。

  南都记者通过比对新旧两个版本的政策,为今年积分入户申请人梳理出一份2014版的积分入户指南。

  本科毕业可积60分

  和以往的积分入户11大项20多小项加分设置不同,今年的积分入户只设置了文化程度、技术能力、职业资格和职业工种、社会服务、纳税5个加分项。只要达到60分即可参加入户竞争。对明确已达到60分的申请人而言,**需要将所有的加分项证明材料提交。此举将大大减少申请人材料准备的时间和周期。

  比如,本科学历申请人只要提交经认证的本科学历,即可获得60分。其他加分项证明材料无需再提供。此外,具备中级职称的申请人也可获得60分的加分。

  需要两项或两项以上加分才能达到60分的,只需提供该两项证明材料即可,其他加分项无需提交。

  采写:

  南都记者 王道斌

  实习生 谭丽芳 张弘

  通讯员 来穗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