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渔船非法载客 去庙湾自助游难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庙湾岛没有直达客轮,旅行社并未开辟旅游路线,目前仅部分户外运动组织机构定期召集自助游。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温平平实习生杨奔 近日,万山区海洋和科技局发出通告,禁止渔船载客到庙湾岛休闲旅游。庙湾岛属于尚未进行旅游开发的岛屿,万山区相关部门表示,渔船载客旅游存安全隐患,游客在沙滩上扎帐篷露营,也对庙湾的环境造成污染。户外游业内人士预期短期内会对自助游造成影响。

近期组织联合执法严打

通告指出,渔船非法载客休闲旅**为屡禁不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禁止渔船从事载客出海垂钓、观光等活动,其中,特别提及禁止载客到庙湾岛休闲旅游。万山区近期将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此类非法行为。

万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以来海岛游特别*爆,尤其是市内各类户外组织发起的庙湾岛休闲自助游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前前往庙湾没有直航客轮,组织者唯有利用快艇接驳游客,加上庙湾本身并不具备接待条件,多数游客只能在沙滩上扎帐篷露营,既对庙湾自身的环境造成污染,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万山区:谈庙湾岛开发还早

记者了解到,庙湾岛属于尚未进行旅游开发的岛屿,整体面积只有2.3平方公里。此前,广东海事局曾批复确认距桂山岛不超过20海里的庙湾岛附近水域由近海航区降为沿海航区。珠海市高速客轮公司为此撰文称这标志着“高速客船无法航行庙湾水域的限制条件”已经消除,公司将积极推进庙湾岛周边水域旅游开发相关项目。

而记者向万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关于庙湾岛开发的整体规划尚未经**论证,也未经市里批复通过,目前谈论庙湾岛开发仍为时尚早。

旅行社未开辟庙湾游路线

庙湾岛由于没有直达客轮,旅行社并未开辟旅游路线,目前仅有部分户外运动组织机构会定期召集自助游。

记者查询市内多家开展庙湾游的户外组织,两日游价格一般在每人550元左右,包括了帐篷住宿费用、人身意外保险、上岛费和环保清洁费,以及往返的客船费和快艇费。游客通常先在香洲港搭船到东澳岛或万山岛,再由当地渔民驾快艇接驳搭载至庙湾。

一家大型户外游组织机构负责人张先生称,今年端午节期间到庙湾旅游的游客创了历史新高,*高峰达到将近800人。他表示,若相关部门对渔船载客加大查处力度,估计短期内会对自助游造成影响。

[游客说]

洗澡洗到一半就没水了

沙滩烧烤后留一地垃圾

今年端午节期间,陈**选择了一家户外游公司组织的庙湾游活动。她表示,岛上没有正式的酒店和旅馆,一些渔民会在自己家里开辟数个房间,房内摆设简单的床具,没有空调,也没有淋浴设施,每晚的费用在380元左右。但由于节假日游客*爆,需提前预订才有房间。多数游客都会选择扎帐篷住宿,面积并不大的沙滩上挤满了上百个帐篷。此外,岛上供游客冲洗的淋浴间淡水有限,有游客洗到一半就没水了。游客在沙滩上的游乐活动通常是烧烤,因此在离开后总会留下一地垃圾。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