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用“花园”招商成就投资洼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在**输入“里水镇工业园”,你会找到729000条目录,其中不乏咨询“里水镇有哪些工业园区”、“从广州(或深圳)去里水的广东新材料产业基地怎么走”、“里水的志高空调怎么走”、“里水的一方制药具体在哪个地方”……

里水为何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这个只有148.28平方公里的镇有什么魅力吸引大家?当我们把眼光投向这个距广州机场、佛山中心组团、广州中心城区都只有20余公里,位于广州西联、佛山北拓的交会处的镇时,广佛两地优势资源使里水成为广佛同城*大受惠者之一;并且工业根基实力雄厚,工业企业超过450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3家,形成了家电、医药、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

当佛山城市升级的号角吹响,南海里水镇主动定位“广佛城心花园”的角色,用一种“花园”城市招商引资,起到的却是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里,家电、医药、新材料、电子商务等更加多元化的产业开始新的聚集效应。“花园”城市成为里水招商的另一副招牌。

A

产业优势

产业状况

2013年引进10个新兴产业项目:超滤膜材料、智能调光玻璃、风光电检测中心等。完成16项**产业项目,共31.7亿元投资。

●志高压缩机项目正式试产,建成志高物联网云空调体验馆,移动物联网产业项目取得10项**和著作权。

●花海流潮完成1000亩土地集约,万顷园艺启动建设锦鲤中心,建成蝴蝶兰智能温室、香水百合大棚共1350亩,2014年继成立百合花种植专业合作社之后,成立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

产业招商

2013年引入投资超千万项目27个,超**项目52个。

●精铟机械、科城先进防*材料相继落户

●凯斯纽荷兰公司甘蔗切割机项目正式投产

●飞度服饰等20家企业进驻中企绿色总部基地

●万顷园艺引入客商160家

●广发银行、招商银行、广发证券等金融机构相继进驻。

企业服务

依托“企业·家”服务平台,成立里水企业商学院、青年商会和佛山市钢管行业协会,设立**服务日和专项业务咨询日,提升企业服务质量。

资金扶持

●2012年,21家企业申请产业基金贷款1.5亿元。优化品牌创建服务,全镇新增**以上科技型企业30家,企业获得科技品牌等扶持资金8000多万元。

●2013年,150家企业获财政扶持资金2.15亿元。创业投资基金累计投放资金8374万元。

电商和总部经济

里水还有意引进和培育广州骆驼公司、佳鸿明O2O生态购物公园、华新企业集团、男京电商公司、广百商务总部、珠江科技数码城、三星金融大厦等一批电子商务与总部企业。

B

区位优势

里水交通区位优势突出,东与广州接壤,南距佛山市中心10多公里,坐拥两大中心城市的资源辐射,对广泛接受广州、佛山产业转移,具有左右逢源的发展优势。

路网

里水镇拥有7个出入口对接广州,广佛高速公路、佛山“一环”快速干线、珠二环高速公路、广清高速公路、广三高速公路、广州华南快速干线第三期、桂和公路以及其它纵横交错的公路干线构筑了完善的交通网络。

公路建设

●2013年启动了18项镇内交通路网建设

●2013年完成8项道路工程:盐南线二期、里广路、草场大道、文教辅道等

●2013年启动3桥项目:赤坎大桥、水口大桥和金峰大桥

●2013年加快建设3条公路:西线路、桂澜路北延线和军民路(其中西线公路已于今年上半年实现单边通车)。

C

政策优势

培育1个年产值100亿元以上企业、3个年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5个年产值5亿元以上企业、60个年产值1亿元以上企业。

培育5个亿元企业、5个5000万元企业,使之成为里水中小企业发展成长的**企业。

**扶持3家科技**企业、10家科技创新**企业、10家科技创新成长企业,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培育10个“零增地”技改工程项目,提高传统产业生产效益。

把握IPO新政和新三板扩容契机,力争今年内实现1-2家企业申报上市(目前全镇共有上市企业3家)。

D

环境优势

河岸改造

●沿江路立面改造:东起富寿桥、西至里水大桥,全长980米,涉及29栋建筑物、696户住户和2500多居住人口,改造建筑立面面积约4.5万平方米。

●里水河河岸景观改造:改造面积约205亩,新增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米。

●金溪河景观改造:改造面积202.7亩,新增绿化面积约4万平方米。

●“艺术河畔”项目:总规划改造滨水带长800米,用地面积约31000平方米,改造建筑16栋,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新建艺术广场及滨水休闲带约17800平方米。

水环境*理

●河面清污:每年投入400多万元,聘请专业保洁公司建立“水上环卫队”,定期清理水面垃圾。

●*理河涌:先后对全镇260公里河涌进行了全面清淤,建成里水城区污水处理厂、和顺城区污水处理厂和禹门污水处理厂,铺设污水管网85公里

●*污截污:里水镇计划新建“两厂、四站、十一片区”,建设新和桂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和大石污水处理厂,志高花园等四个污水处理站,以及遍布13个村(居)100公里的二级截污管网。

●引水活水:投入3800万元,建成鹤峰、和顺、南围三大泵站,引入西南涌河水,使里水河变成活水,**里水河自排自净能力。

环境保护

●2013年关停整*重污染企业150家

“公园化”战略

●三年来,里水镇“公园化”战略建成公园21个,在建公园6个,规划设计中公园25个。

资料来源:《里水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2013年里水镇**工作报告》、《2014年里水镇**工作报告》、《南方日报》、《佛山日报》、**百科

采写:南都记者黄文冠

南都制图:陈芳

里水

佛山城中心

南距佛山市中心10多公里

广州新国际机场

航空:里水镇至广州新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车程

广州*车站

铁路:里水镇至广州*车站仅需15分钟车程

南海国际货柜码头

水路:里水镇到南海国际货柜码头仅20分钟车程。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