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生意锐减 星级酒店业绩滑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立君实习生冯晓洁 受厉行节约热潮影响,各项**会务、考察接待减少,今年上半年惠城区**酒店营业额下降明显,16家**酒店合计实现营业额2.0亿元,同比下降20.6%。南都记者昨日从惠城区***公布的《惠城区上半年社会消费品市场简析》获悉,该区住宿和餐饮业发展明显下降。

消费品零售总额194.7亿

《惠城区上半年社会消费品市场简析》显示,总体上惠城区消费品市场仍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势头,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上半年实现194.7亿元,同比增长14.1%。

单纯看数字,也许无法产生形象的感念。按照上个月惠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房价,惠城区上个月商品房单价6500元,194.7亿可以购买120平方米的商品房24961处,可以购买单价20万元的轿车97350辆,如果这些车辆同时上路,会立马造成全区交通大堵塞。

网上购物花掉7.9亿

在现今信息消费的时代,以互联网为媒介的网络零售行业发展迅猛,惠城区消费品市场也不例外。简析中显示,今年全区网络消费增长势头特别明显,上半年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零售额7.9亿元,同比增长3.3倍。

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新增了互联网销售渠道,增长*快,上半年实现零售额12.7亿元,同比增长1.2倍。

买化妆品用了0.8亿

据简析,国家取消购置低排量汽车相关优惠政策、油价近年多次大幅上调,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欲望,虽然1-6月份惠城区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43.0亿元,同比增长14.3%,但对比2013年同期的增幅回落了5个百分点。

相反的是,上半年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7.1亿元,同比增长16.0%;化妆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0.8亿元,同比增长29.4%。

16家**酒店营业额仅2亿

收到厉行节约热潮的影响,在餐饮和住宿方面的消费都有所下降。简析数字显示,上半年住宿业实现零售额3.7亿元,同比下降3.5%。而**酒店营业额下降更为明显。惠城区16家**酒店合计实现营业额2.0亿元,同比下降20.6%。简析称,由于社会各界掀起厉行节约热潮,减少了各项**会务、考察接待以及各类餐饮活动,尤其是靠商务活动、会议接待来拉动消费的**酒店,出现了营业额大幅下降的局面。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