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情遗忘还是你遗弃爱情?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老茶客(有理说理)

在佛山,被爱情遗忘的小伙伴有多少?这其中男女各占多少?前者不得而知,后者的答案是100:83.2。据去年一个婚恋机构的调查显示,收入越高、学历越高、年纪越大的单身男女越不着急结婚。而中国传统嫁高娶低的观念,让越来越多**的女性被“剩下”,但超过7成的女性不会降低择偶要求,坚持宁愿不嫁,也不想错嫁。

何谓嫁高娶低?说白了就是男高女低。如果把人分成甲、乙、丙、丁四个等级的话,那甲男乙女、乙男丙女、丙男丁女就成了*佳搭配。这么一来的话,甲女和丁男就有被大面积剩下的危险,这是结构性供求矛盾所致。这不,越来越多的**女性被“剩下”了。而在这部分人中,若找不到那个对的人,绝大多数“宁愿高傲到发霉,也不愿卑微地凑合”。

某种程度上,剩男剩女,尤其是剩女的出现也是好事。为什么,因为这意味着女性在婚姻中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自**,这是社会进步使然。但另一方面,这也是坏事。“内无怨女,外无旷夫”是自古至今的美好祝愿,毕竟太多的人单着,确实也容易引发社会问题。关于这一点,中国人大教授郑风田在一篇《中国“剩男”三千万会带来什么问题?》的文章中已经有所言明。

不过,剩男剩女们真是被爱情遗忘了吗?恐怕未必。有时候,是他们对爱情过于苛责,追求**,自己遗弃了爱情所致。笔者认识一个公务员,进入体制十余年,仍是科员一枚。由于没多少文化的姐姐嫁了个富人,自己一心想找个“白骨精”,且还要对方父母有体面工作。好不容易经人牵线聊上了一个地产代理公司的经理,却由嫌弃对方不是*生女,不能享受二胎政策而**。若还是执迷不悟,或许只有慢慢孤*终老了吧。

社会学家霍曼斯的社会交换论认为,人类一切行为都受到某种或明或暗的,能够带来奖励和报酬的交换活动的支配。人们通过交换自己的活动来获得“收益”,活动的“成本”就是由于从事此活动而放弃彼活动所获得的报酬。在择偶时,男性更愿意用自己的高知识高能力作为成本去换取女性的年轻漂亮贤惠。剩男剩女之所以存在,或多或少地与这种“收益”意识在作祟有关吧。

网言说,没有100分的一个人,只有两个50分的人。可不,哪里有那么多**的另一半呢?所以,若在婚恋中抱着**心态,那基本就剩定了。就像一个人在单行道上拾麦穗,老以为下一条*大*重,不知不觉就错过了。所以,遇不到绝世好牌,就共同经营打好出一副好牌吧。一句话,爱情不会刻意遗忘某个人,只要你不求**,够努力、够用心,她还是会像面包一样来到。(十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