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该收心养性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陈Sir扬言

(第1552期)

南沙不是被抛弃,而只是泡沫被刮走了一层而已。

南都的这条报道题目很是一针见血:《利空频传 南沙新区被抛弃了吗?》。报道说,今年以来关于南沙的利空消息频传:先是香港租借南沙的消**********曝出国家有关部委对广东省提出的多项涉港澳金融政策持否定态度。

南沙被抛弃的悲观论调我觉得*先是出于失望,而失望的原因是原来的预期过高,不切实际。南沙房地产*热的时候,甚至传出南沙就是以后的香港这样弱智的风声。毫无疑问,南沙作为广州*新的一个区,原来就是人影稀疏的一片湿地一张白纸,南沙的概念本身就是从无到有地炒起来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些年来南沙吃的就是政策饭甚至是空想饭。关于南沙广州市有很多设想,这些设想现在看来很多其实都是一厢情愿空中楼阁而已。所以不存在南沙被抛弃的问题,想象力太丰富的人被自己的想象落空所抛弃而已。

广东省社科院教授丁力表示,南沙不能作为广州GDP增长的发动机。这话听起来有点大逆不道。但是这话点中了南沙发展困局的死穴。当初,南沙新区诞生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要做广州GDP增长的发动机。于是招商引资,开发平台建设等等我们在上世纪90年代所见惯的新区开发模式20年后在南沙再度上演。而*先让市民感受*强烈的就是南沙的楼价。楼价是*老实的,飙升的时候有飙升的理由,飙升的理由往往不乏吹水成分的消息面,而下跌也有下跌的理由,但下跌的理由往往是实质性的经济景气度和供求关系。泡沫落下,真相显露,南沙不是被抛弃,而只是泡沫被刮走了一层而已。

假如南沙还是广州的一部分,就必须有广州的性格。广州人从来只相信自己的双手和脑袋,从来都不会酸溜溜地说什么自己被抛弃的话。嗟来之食真的就那么好吃?丁力教授说得好:南沙这块土地像一张白纸,上面承载的利益积淀比较少,**********************周林生也认为南沙开发*大的红************要琢磨一个问题,怎样在南沙这块土地上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机制和体制,而不是说一下子靠卖土地卖概念。这番话说得很儒雅,实际上也是小李飞刀,厉害得很。

南沙是时候收心养性脚踏实地了。□陈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