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儿童非正常死亡 伤害是“头号杀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万蜜通讯员粤康信广东省5-19岁儿童的*位死因是伤害,其中0-14岁儿童伤害致死的*位原因是溺水,15-19岁儿童的**位伤害死因则是交通伤害。昨日,省疾控中心表示,广东0-19岁的儿童中,每1万人中有约2人是因伤害而死亡,比例占了**位。

省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孟瑞琳介绍,根据广东省第三次死因回顾性调查结果,广东省0-19岁的儿童,每1万人中约有2人是因伤害而死亡;其中0岁比例为20.3/10万,1-4岁为20.2/10万,5-14岁为15.9/10万,15-19岁为26.6/10万。

除了溺水和交通事故是儿童意外伤害中*常见的死因,孟瑞琳表示,跌落、烧烫伤和中毒也是威胁儿童生命的重要伤害类型。通过对2012年(*新)的广东省伤害死亡监测数据分析发现,婴幼儿、学龄前儿童的前三位伤害致死原因分别是“呼吸受到意外威胁(包括溺水)”,占45.6%;交通事故占28.9%;跌倒占10.3%。而在校学生的前三位伤害致死原因则有所不同,分别为交通事故占44.8%,呼吸受到意外威胁占21.5%,故意伤害占11.7%。

可以说,伤害是广东省儿童**大杀手,导致儿童死亡、残疾、住院和缺课。孟瑞琳表示,调查结果表明,家长或看护人监管缺失或片刻疏忽是儿童伤害发生的重要原因。她建议,应强化成年人监护,同时加强安全社区、安全校园等的建设。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