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必胜客查出“福喜”肉制品 多款产品停售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下午,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在中山石岐区莲塘路必胜客调查完毕后走出大门。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南都讯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洋快餐的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福喜”)被曝大量使用过期劣质肉生产加工肉制品,加工成麦乐鸡、牛排和汉堡肉等产品售卖。

昨日,市食药监局通报,该局经检查,在8家必胜客餐厅发现,其猪肉比萨粒等5个品种涉及使用福喜生产的肉制品,截至22日16时,共封存福喜肉制品282.163公斤。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这批被封存的肉制品是否有问题,尚待检测。但在肯德基、麦当劳暂未发现上海福喜生产的肉类制品。

必胜客:客流量无太大变化

目前,中山部分洋快餐品牌受到了福喜风波的冲击,包括和肯德基同属百胜集团旗下的必胜客餐厅。因为**使用了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原料,必胜客在中山的门店已开始停售部分产品。昨日下午15时许,南都记者来到位于大信南路1号的必胜客大信餐厅,发现岩烧德克萨斯风味牛肉等多款产品标出“停售”字样。对于停售原因,店员们均表示是“断货了”。必胜客相关负责人贺**致电南都记者时表示,必胜客已要求旗下餐厅即刻封存并停用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

餐厅内,客流量较往日并没有太大变化,对于部分洋快餐品牌的肉类食品爆出问题,部分正在用餐的消费者表示不知情,有的则表示“点餐时会尽量避开媒体曝光的问题产品”。有的则称,事情发生后,这些餐饮单位食品生产和检验流程会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我觉得至少这一两个星期去吃还是相对安全的”。

麦当劳、肯德基:中山门店原料并非来自上海

昨日午餐时间,南都记者走访了中山城内多家麦当劳、肯德基门店,发现其内客流量也与平时无大的变化,店内也未见相关公告。大信新都汇麦当劳店内,有近10人在等候点餐。这家店内并无产品停售,包括被曝出涉事的麦乐鸡等产品仍然在售。当记者问及原料是否来自上海福喜时,该店店员表示“绝无可能,我们店的原料没有从上海进货”。而在附近的肯德基店内,记者提出希望购买上**块、香嫩烤肉堡等产品,均有销售。

随后南都记者来到位于润海百货的肯德基店内,店里的经理告诉记者,中山的肯德基门店没有下架产品,也并未使用上海福喜有限公司的原材料,主要的原材料供应商来自福建。另据百胜集团有关人士表示,除了福建省部分肯德基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使用了上海福喜的肉类食品原料外,其它城市的肯德基餐厅都没有使用。

南都记者随机询问了在店内用餐的多位顾客,对近期“问题肉”的消息是否知情,多数顾客均表示已知悉,但仍然会到这些洋快餐店用餐。“也不是**次被报道有问题了,现在的世道,有问题不奇怪,没问题才奇怪。被曝光出来更安全。”一位顾客这样表示。

市食药监局:封存肉制品是否有问题尚待检测

据市食药监局昨日通报,在获悉上海福喜存在变质肉类原料的情况后,市食药监局对中山市各镇、区内的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快餐连锁店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肯德基、麦当劳库存有上海福喜生产的肉类制品。但在位于大信南路1号的必胜客餐厅内发现有上海福喜生产的“猪肉比萨粒”、“调味牛肉排”、“牛肉比萨粒”、“美式黑椒牛排”和“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等5个品种的肉制品,当事人现场提供了其公司总部的配送单据,产品包装显示均在有效期内。市食药监局现场对上述肉制品进行了抽样送检,并对相关产品全部予以封存。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被封存的肉制品是否有问题,尚待检测。

市食药监局又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山市8家必胜客餐厅进行了核查:对其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调味牛肉排等4个品种进行了登记封存。截至22日16时,共封存猪肉比萨粒(2.5kg/包)32.45包、意大利风味猪肉粒(2.5kg/包)20.58包、牛肉比萨粒(2.5kg/包)20.016包、调味牛肉排(328g/包)303.5包。

该局同时要求各镇区食品药品监督所对可能**使用上海福喜产品的其他快餐连锁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核查,目前排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疑问

为何监管部门未能主动发现问题肉?

有消费者提出,为何直至媒体曝光,才发现中山也存在福喜肉制品?

对此,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风波是上游的餐饮原料供应商出了问题,“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福喜的过期肉在上海,应该由当地食药监部门监管,一般是他们(上海方面)查出了问题,确定流向了我们,我们再查。至于像中山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洋快餐”平日的监管,并未与其他餐饮店区别对待,均是按照平常的日常监管内容进行全面的监管、巡查,“都有纳入日常监管,食药监局针对所有的餐饮企业和不同门类都会有一年的计划抽检,日常监管多为监管企业原材料的台账和物料是否证照齐全”。据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对索证索票的巡查,对餐饮企业的监督检查多达几十个项目。

消费者能否吃出问题肉?

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任医师郭教授表示,过期肉*大的问题就是“怕出现肉制品变质的情况”,如果大量消费者吃了变质肉制品,就有可能出现集体性、**性的食物中毒,演变为群发事件,患者主要将出现发烧、腹痛、腹泻及呕吐等症状。但对于加工后的变质肉制品,消费者很多时候是吃不出味道来的。

福喜肉制品销售多长时间了?

昨日,南都记者就福喜肉制品在必胜客中山门店销售了多长时间?量有多大?必胜客自身卫生检测系统为什么没有检测出问题肉制品来等问题采访了必胜客,必胜客相关负责人贺**表示,暂时无法对上述问题予以置评,但已将问题予以记录,将在方便的时候回复南都记者。

统筹:南都记者王文杰

采写:南都记者肖伟实习生肖南屏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