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回家吃饭了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你有多久没回家吃饭了?回家吃饭有那么难?今日,是网友发起的“回家吃饭日”,旨在呼吁更多为工作压力所迫的当下人回归到家庭中,吃一餐住家饭。

7月,被网友取谐音称为“吃月”,而“7·17”谐音“吃一吃”。从去年起,就有网友号召将这**定为“回家吃饭日”,以此呼吁大家放下手里繁忙的工作,回归到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幸福生活。

近日,由本来生活网和零点调查发布的*份《中国大城市白领“回家吃饭”情况调研》显示,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白领因为工作压力大、应酬多、节奏快而让回家吃饭变得困难。近日,南都记者以此开展民调,发现在顺德,虽然有超过八成的人愿意回家吃饭,但因为应酬多、家离单位远、加班忙等原因,仍然有超四成人每周回家吃饭仅2-3次。采访中,在大良一家连锁零售店工作的林仔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北滘,回家要转多趟公交,前后要花去2个多小时,加之工作单位是24小时三班倒的,很难有固定时间回去。“回家能省住宿开销,但时间成本太大,节省的时间还可以出去做兼职”。有网友在留言时直呼:母亲牌的菜才是*给力、*贴心、*爱吃的菜。

网友评论

@杜奔奔:这个节寓意倒是挺好的,不过小编回家要坐*车,以后这样的日子也给放个国假才是正经事。

@央广雅萍:清凉的夏夜里,买上新鲜的食材,和家人一起做顿饭,餐桌上边吃边聊,暂时忘却白天工作里的烦恼,让身心得到放松,笑声和低语萦绕餐桌……这种惬意的生活方式正在远离大都市人群。

@农村乞讨: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打工仔问,家在哪?

@天煌:为了生计,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下班回家吃饭有时候也成了奢望!

@扶桑若木:还有这样的日子?长知识了。吃饭只是个形式,重要的是,家人间多沟通,不要为了工作和应酬疏忽亲情。

@奔跑的饭小团:母亲牌的菜永远是*给力、*贴心、*爱吃的菜,是一种让人无法忘怀的幸福的味道。

采写:南都记者卢凯阳

实习生林晓红

南都制图:李勇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