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投档线提高了 歧视技工观念变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

(换个角度看问题)

普高录取结束后,21日中山市中职开始投档。今年中职学校的投档分数线较去年略有提高。其中,出档分数线*高的是中山市技师学院的会计专业,为411分,超过了龙山中学、市二中等高中正取分数线。(7月22日《南方都市报》)

一直以来,中职学校招生难、就业率高两种现象并存。中职学校招生难既有人们观念上的原因,如认为读中职、当技工低人一等,不如读普通高中考大学,也有技工收入不高、社会地位较低的原因,还有中职学校教育不如人意、毕业生质量不高,难以适应社会人才需求。中山市中职学校的投档分数线较去年略有提高,的确是一个好消息,正说明人们观念逐渐在改变,中职学校越来越受到考生的欢迎。

考大学是许多学生和家长的梦想,但是对于中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与其现在为上普高为考大学发愁,不如现在做好人生职业规划。读职校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中、**技术工人的缺口越来越大。人社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用人单位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招聘570.5万人,下降10.2%,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例为1:11。一个突出的问题是,中、**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缺口显著。有55.7%的用人需求对技术等级提出了明确要求,然而各技术等级的岗位空缺数量,却远远超过求职人数。从以上数字可以看出,与其选择*木桥,不如选择适应自己的路,坚定地走下去,人生就自会为展露个人才华提供属于自己的*美的舞台。□李建波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