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专项配套资金资助标准提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政闻短波

南都讯见习记者陈相利 为积极扩大进口,优化外贸结构,提升进口扶持资金的综合效应,日前市科工贸信局新修订印发了《珠海市扩大进口专项配套资金管理办法》(下称新《办法》),以及《珠海市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4年版)》。新《办法》将被评为***或**外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资助标准提高到*高30万元。此外,较之前的2012年版本相比,此次入选“鼓励引进的先进技术”目录的技术多出了10项,集中在医药制造业和软件行业。

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有变

据了解,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鼓励先进技术、设备进口,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进口信用保险等项目。较2012年版本相比,新《办法》将“支持为促进进口开展的外贸新业态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及“骨干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组织参加的境内外采购、展览活动”纳入了专项资金支持范围,而**将“当年新增进口额1亿美元以上企业”划入资助范围。

专项资金资助的力度也有了提高。新《办法》规定,对当年被评为***或**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或**外贸公共服务平台给予配套资金支持,每个基地、平台给予不超过国家、省拨付的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资金总额的50%的资助,每个平台支持金额*高30万元,较旧版本的资助标准增加了20万。

而对于列入《珠海市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的产品的资助标准也有所提高。新《办法》规定,进口技术按核定进口额,给予每美元0.04元人民币的资助,较原资助标准提高了0.01元;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资源性产品与消费品按核定进口额,给予每美元0.01元人民币的资助;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其他产品按核定进口额,给予每美元0.03元人民币的资助,较原资助标准提高了0.01元。每年每家企业资助金额*高50万元。

鼓励进口技术新增10项

据悉,《珠海市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4年版)》包括鼓励进口的重要装备、资源性产品、原材料、鼓励引进的先进技术以及鼓励进口的消费类产品四个部分。

记者比较2012年版本发现,此次入选新版本“鼓励引进的先进技术”一栏的目录共有104项,比旧版目录多出10项。新版目录增加了医药制造行业的抗癌候选分子RENM-006技术、抗CD20单抗克隆抗体细胞株技术、TL-016项目(ERBITUX仿制药)技术、抗VEGFR2单克隆抗体技术、枸橼酸铁技术、单克隆抗体技术,以及软件行业的EDA设计工具软件(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软件)、智能卡内操作系统、智能手机控制软件、其它应用软件技术。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