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广高速粤境段年底全线通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郑焕坚通讯员粤交集宣实习生张颍维二广高速(二连浩特至广州)粤境连州至怀集段,将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记者昨日从省交通集团获悉,今年年底,广东境内将出现一条可连接粤湘桂三省的高速通道;而受惠于二广高速粤境段的全线通车,清远市连山县也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往后从肇庆到湖南的车程,也将从原来的4.5个小时减至3小时。

将惠及20万少数民族人口

据悉,二广高速粤境段全长191.7公里,其中主线168公里,怀集支线19公里,连州连接线4.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66.17亿元,路线起自清远市连州三水(湘粤界),接湖南省永蓝高速(永州至蓝山);向南延伸经连州市、连南县、连山县、肇庆市怀集县,止于怀集怀城,接已建成的二广高速怀集至三水段;向西通过怀集支线连接已建成的广贺高速(广西省灵峰至贺州),此外还连接广东省内的清连高速。

省交通集团介绍,二广高速粤境段年底全线通车后,连山县将可正式通上高速公路,结束其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除了途经连山壮族瑶族自*县外,二广高速粤境段还途经连南瑶族自*县,“广东三个少数民族自*县,这条高速一下子就串连起了两个县,将惠及沿线20多万少数民族人口。”

可帮助疏导京珠、清连高速车流

二广高速粤境段向北可连接湖南,向西可连接广西,真正实现了一条高速公路同时连接粤湘桂三省,为广东打通了两条出省通道,“这条路以后将成为连州、连山、连南、怀集等地和湖南西南、广西东北地区,通往珠三角西部*便捷的高速通道,从而加快粤西北山区的经济发展。”“以后京珠高速和清连高速出现大拥堵,车流可疏散到将新开通的二广高速和广乐高速。”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