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小强当选董事长福汽全面接手金龙汽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廉小强

南都讯 记者黄习伟 福汽集团全面掌控金龙汽车又迈出关键一步。近日,金龙汽车发布公告称,选举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为上市公司新任董事长,福汽集团党组成员吴宗明当选董事。这意味着,在实现股权掌控后,福汽集团正在进一步强化对金龙汽车经营上的控制。

今年1月30日,金龙汽车公告提示,根据福建省汽车产业战略发展的要求,厦门海翼集团及旗下厦门市电子器材公司合计所持金龙汽车股份(占金龙汽车总股本的20.7%),拟以无偿划转的方式划拨给福汽集团。经过一系列的审批,福汽集团直接持有金龙汽车的34.22%股份,成为金龙汽车的控股股东。

接下来,只要***对福汽集团豁免要约收购义务,此次股权划转就全部完成。届时,福汽集团将正式入主金龙汽车,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将由厦门市***“升级”为福建省***。虽然这一“升级”是在福建省**的授意下完成的,但对福汽集团来讲,实现对金龙汽车的控制则是其产业重新布局的重要举措。

按照福汽集团的规划,在入主金龙汽车后将完成以福建奔驰、东南汽车为核心的轿车和**轻型客车生产基地、以金龙汽车为中心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和以新龙马汽车为中心的微客、重中轻卡生产基地三大产业集群的产业布局。

[券商分析]金龙汽车的加入或提升福汽的资产质量

多数券商认为,金龙汽车的加入将提升福汽集团的资产质量。在客车市场拥有较高占有率的金龙汽车2013年净利润2.3亿元,是福汽旗下少有的优良资产;另一方面,随着国家扶持,金龙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也具一定上升空间。

宏源证券的报告显示,预计上半年金龙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00-600台,主要是插电混动车型,约占新能源客车市场的12%。一旦公司重视,产品线跟上,其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30%。

基于以上判断,对于廉小强的任命对金龙汽车的影响,券商机构普遍做出增持的评级。国泰君安研究报告称,廉小强的*要工作是提高金龙汽车对下属子公司的管控力。随着金龙汽车纳入福汽集团的大平台,商、乘用车之间的技术平台共享、采购共通及金龙汽车与福建奔驰间的融合都是值得期待的。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